同方股份携手敦化市共建智慧城市

[摘要]大数据时代,智慧城市需求爆棚,前景广阔,世界各国重拳出击,美国欧盟等国家竞相出台国家层面政策,大力支持智慧城市产业。在中国,不论是中央,还是部委,纷纷出台《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暂行管理方法》等政策,并在资金上给予大力扶持。在历史性的机遇中,智慧城市成为各大IT企业

       大数据时代,“智慧城市”需求爆棚,前景广阔,世界各国重拳出击,美国欧盟等国家竞相出台国家层面政策,大力支持“智慧城市”产业。在中国,不论是中央,还是部委,纷纷出台《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暂行管理方法》等政策,并在资金上给予大力扶持。在历史性的机遇中,“智慧城市”成为各大IT企业角逐对象,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分得大羮?胸怀决定眼界,眼界决定思维深度。同方以其深邃眼光洞察神州大地,采用区别化方法开拓国内市场。在“智慧城市”遍地开花,“智慧”标准不一的现状下,同方多了一份从容与淡定。主张依据城市特色与定位,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差异化建设。

近日,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与敦化市人民政府就共同推进敦化市“智慧城市”建设达成合作框架协议,同方股份总裁助理、物联网本部副总经理王恩勇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同方股份与敦化市政府合作推进大数据等新技术的融合应用

按照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要求,同方股份将与敦化市政府全面合作,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先行先试,推进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等新技术的融合应用,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将利用其品牌影响力、技术创新、经验和实力等方面的优势,力争使“智慧敦化”成为全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模范和标杆,加快敦化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敦化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挖掘资源优势 做强重点产业

敦化市,是吉林省区域面积最大的县级市,吉林省重要的交通枢纽,位于吉林省东部山区,长白山腹地,地处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节点城市之一,是延边州的“西大门”。在地理位置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如何发展,怎么发展,靠什么发展?唯有解放思想,唯有振兴产业。在新一轮区域合作开发中,敦化准确把握长吉图中心节点定位,围绕资源城市经济转型,深入实施"项目突破、工业振兴、开放带动"战略,努力在长吉图先导区建设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加快发展。

今年以来敦化市在巩固和提升医药、林产两大传统产业的基础上;着力壮大能源产业,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积极发展物流业,加快推进综合物流园区和特产品集散市场建设,积极引进物流龙头企业,努力建设东北东部重要的物流枢纽城市。

此次通过与同方股份建立“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按照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要求,今后,敦化市政府将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合作,按照国家和吉林省关于智慧城市建设和推广应用的总体部署,着力探索构建与敦化发展实际需求相适应的大数据应用模式,促进“智慧敦化”发展和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重点产业可持续发展,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尽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践行百城计划 领跑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产业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政策支持日趋明朗,市场空间逐步打开,建设模式走向成熟。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深耕于大数据信息化建设领域多年,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市场占有、大数据技术突破、资源整合等各方面均取得了深厚的经验沉淀和成就积累,在目前智慧城市产业多方角逐的背景下,隆重推出“百城计划”。

所谓“百城计划”,就是通过市场推广和公共关系资源,与100个城市确立战略发展合作。依据城市的发展程度和历史特点的不同,首要考虑每个城市在智慧建设中亟需解决的诸如交通、旅游、人口、安全、宏观决策等建设问题,通过在不同城市的重点主题的建设,成就一批重点标杆项目,在智慧城市建设上形成丰富的现实经验和大数据技术积累。

“智慧敦化”是同方股份众多标杆项目之一。随着“智慧敦化”建设的全面推进,公司将坚持“大数据成就智慧”的策略,不断加大在大数据技术及智慧城市相关业务平台上的研发投入,一方面加强对大数据通用技术的研究开发,通过大数据的理念和技术的创新及加强,将大数据技术深入应用到智慧敦化的各个建设主题,力争使“智慧敦化”项目成为全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模范和标杆,大大加快敦化“智慧城市”的建设步伐,加快敦化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敦化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同方“百城计划”的前期目标重点放在智慧城市热点区域,随着大数据技术的融合创新、政策的导向和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入,中西部经济次发达地区也将大范围展开智慧城市建设,公司的战略目标也将随着由经济发达的东南沿海区域向中西部及北面地区展开。目前,同方已与西北甘肃敦煌,西南贵州遵义等多个三四线城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相信在2015年同方将以三四线城市的星星之火燃烧“中国智慧城市”之原,实现同方“百城计划”雄伟战略。

智慧城市建设需要广怀全局,纵览城市的胸怀,不断探索,不断超越的精神,开阔的视野,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占领智慧城市大市场,实现城市“善政,兴业,惠民”的真智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