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数总裁给员工的内部邮件

[摘要]2014年为爱数三年战略开了一个好头,在2015年,我们将继续围绕“志在数据,不在存储”的全球智能数据管理典范企业愿景,向前迈进

各位爱数人:

2014年一溜烟,就彻底跟我们大家告别。

还记得在2014年的年会上,我跟大家分享了两个多小时爱数的2013和2014,谈到了我们的挑战,我们的机遇,谈到了我们的专注型战略,也谈到了我个人对企业家精神的追求。这股力量让我有信心,也有决心给大家一个出色的2014年!

还记得在2014年新品巡展上,我们向市场正式推出AnyBackup 5.0、AnyShare 3.5、AnyStorage 5.0等一系列新产品,最后一场巡展在广州,即使当天广州发生暴雨,发布会现场也是座无虚席。

还记得在2014年7月初的董事会上,审批通过成立爱数经营决策委员会,爱数正式迈入体系化、制度化地集体决策和集体执行,并凝聚了一个价值观相同,使命坚定的核心管理团队。

还记得在2014年7月中旬的经营沙龙会上,我跟大家分享了C轮融资后,爱数如何实现弯道超车。除了战略清晰和坚定以外,我在沙龙会上,宣布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核心就是“激发人才活力,就是生产力。”

还记得在2014年9月底的经营沙龙会上,我跟大家宣布了研发线端到端的体系化改革,实现从用户端到用户端的打通,“把市场搬到家门口”。

上述点点滴滴的回顾,是希望大家能够再次感受到,爱数经历了一个不平凡的2014,在2014年,我们大家取得了爱数发展史上最好的成绩。在此,借迎2015新财年之际,我很骄傲地向大家宣布,在全体爱数人的拼劲下,我们圆满的完成了年初董事会制订的主要工作指标——我们的年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率双双接近50%,人均产值的增长率达到30%。按照初步预估的国内同行收入,以自主研发的存储类软件收入统计,爱数规模已仅次于华为。

2014年为爱数三年战略开了一个好头,在2015年,我们将继续围绕“志在数据,不在存储”的全球智能数据管理典范企业愿景,向前迈进:

1) 在行业趋势上,IDC预测2020年前,以用户为中心的第三平台将引领IT趋势,第三平台的背后是CAMS (云、大数据、移动、社交)。2015年,我们IDM解决方案将进一步覆盖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CMC也将全面拥抱移动和社交,保持产品的持续创新能力是我们专注的最佳诠释。

2) 在意识形态上,对内将进一步完善三大利润中心,基于利润中心来提升运营效率;对外强调品牌价值,优化品牌内涵,基于品牌驱动销售,从而提升渠道认可度和客户满意度。

3) 在公司治理上,围绕质量、效率、持续性继续优化人力资源体系、财务体系、运营体系、渠道体系、研发体系、产品创新。

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2015年继续保持50%的高速增长,将面临诸多挑战,这些挑战是可预见、可应对的,我们只有继续让团队保持足够的拼劲,内部保持足够的活力,才能够打赢这一场硬仗。任正非曾在《华为的红旗到底能打多久》中写到:“通过无依赖的市场压力传递,使内部机制永远处于激活状态。”。我在《致爱数人:抓住弯道超车机遇》也说过,要打造“三纵三横”的业务布局来拉动公司增长,而这个业务布局正是要把市场搬到家门口,形成无依赖的市场压力传递给团队内部:

1) “三纵”是指DMI产品线、CMC产品线、服务三大利润中心,利润中心通过纵向深入市场,从资源匹配、快速响应、业务决策等多个维度拉动市场增长,而不是等待市场拉动产品。

2) “三横”包括战略合作伙伴、区域销售体系、垂直销售体系三大销售模式,2014年我们陆续推进了一系列重量级的战略合作伙伴,并且加大区域销售体系,特别是区域渠道体系的升级。同时,围绕金融、能源、大政府等大客户,部署垂直销售体系。

在动物世界、各种纪录片上,常常报道蚁群是世界上最凶猛、世界上最危险的动物之一。这小小蚂蚁,真有这么危险?据说,在二战时期,非洲黑刺大腭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毁灭掉德军一支1800人的精锐部队。是什么力量,让蚂蚁竟如何凶猛?据生物学家研究,蚁群是最具有社会协作性的团队,蚁后负责产卵,工蚁负责建巢、觅食等,兵蚁负责保卫,是一个高度具有团队精神的动物。而2014年我们的进步,是团队拼劲带来的进步,2015年我们的突围,同样离不开团队体系化的拼劲。

坚持团队致胜,我相信爱数蚂蚁之师,将撼动大树!

贺鸿富

2015年1月4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