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NC6:第一个吃“众享”模式螃蟹的人

[摘要]在互联网时代,“用户为王,体验为先”。在此背景下,厂商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显得格外重要。但是,在研发层面,与用户互动一直是厂商们的默认的禁忌。可是,用友却打破了这种“潜规则”,开始了一些“新尝试”。
      在互联网时代,“用户为王,体验为先”。在此背景下,厂商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显得格外重要。但是,在研发层面,与用户互动一直是厂商们的默认的禁忌。可是,用友却打破了这种“潜规则”,开始了一些“新尝试”。

这一次,用友提前发布待发版产品模型,公开征集企业用户、产业链合作伙伴、行业专家与社会学者等各方建议的方式,实现类似众享的模式让用户说了算。每个用户都能提出自己要求和经验建议,反过来也能汲取别人企业的经验,这种企业管理软件的“众享”模式将会是管理软件革新,将会打破过去企业级产品只能“厂家说了算”的局面。通过研发模式的革新,让软件也实现“C2M”模式。

而这次作为成为用友创新模式先锋的产品是用友NC6。这次用友NC6的互联网深度试水可谓动作颇大,推出一些列的解决方案,包括面向消费者的O2O全渠道营销,可支持C2B规模化定制;面向企业的企业互联,可通过集团企业B2B架构,支持全渠道分销管理;面向物的智慧制造,可帮助集团企业打造“智慧工厂”;面向个人的企业社交化应用。

一直以来,用友NC6是用友众多管理软件中的拳头产品,而这次芯战略中,更是成为企业IT中第一个吃“众享”模式螃蟹的人。

俗话说,用户需求就是市场。互联网时代用户都变了,难道产品还要一成不变吗?驱动用友NC6成为转型先锋的核心还是用户需求。从企业内部业务管理到人的管理,从对物的管理到消费者的服务,形成了全面互联网化企业应用的解决方案。像NC6“云售后服务”、“C2B个性化定制”以及“全渠道零售”三个产品模型,就是让企业零距离接触用户,用心聆听企业IT部门与业务部门的明确需求与隐藏需求,“以用户为中心”由口号变成用友实际执行力。

可以预见到的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技术将会成为传统企业成长的源动力,而技术也会是商业模式不断优化升级的催化剂。换句话说,未来IT部门的角色要变了!过去面对内部需求,强调的是管理,未来与业务一起面对外部客户、产业上下游,将会更加强调帮助企业运营的作用。

互联网时代,不管是用友这样的管理软件公司,还是企业的IT部门;不管是企业的实施顾问,还是CIO等IT高管都会面对互联网的挑战。可以想见,这是一场竞赛,以用户思维为动力的产品和产业模式竞赛,谁能不断摸索,谁能敢于尝试创新,谁就是最后脱颖而出的那个冠军,这个赛场上只有冠军才能会被人记住。用友的 “芯战略”率先将互联网思维中的用户思维引入传统管理软件领域,通过一轮新的改革创新保持自己在行业中的领先。

用友企业互联网的新玩法成效到底怎么样,目前尚不可知。那么,让我们也参与其中,感受下“新氛围”如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