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四化”趋势更加深入

[摘要]2015年经济新常态与深化金融改革,将带来新的经济结构、新的发展方式、新的金融创新、新的商业模式,这将给互联网金融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与火爆是从普惠金融开始的,是从为普通大众、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创新服务开始的。从2013年11月12日十八届三中全会正式提出“普惠金融战略”,互联网金融的普惠金融发展路线已经明确,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迎来历史机遇。
       新常态之下互联网金融巨大空间

2015年经济新常态与深化金融改革,将带来新的经济结构、新的发展方式、新的金融创新、新的商业模式,这将给互联网金融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与火爆是从普惠金融开始的,是从为普通大众、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创新服务开始的。从2013年11月12日十八届三中全会正式提出“普惠金融战略”,互联网金融的普惠金融发展路线已经明确,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迎来历史机遇。

传统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为互联网金融带来新机遇;移动互联网、O2O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为网络支付带来新市场;大众财富的不断增长和金融需求的日益多元化,将给互联网理财带来新契机;小微企业融资及三农金融服务的政策推动,将为网贷的健康发展带来新途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为众筹引爆一场商业模式的革命。

互联网金融“四化”趋势更加深入

2014年CIFC率先提出互联网金融移动化、社交化、产业化、社会化的“四化”趋势,2015年互联网金融将更加深入地向“四化”趋势发展,“四化”将成为2015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发展制胜的重要战略。

首先继2014移动金融元年后,2015将进入移动金融发展年。据工信部统计数据,截至2014年10月,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8.74亿户,2015年移动支付、手机银行、移动理财、移动投资等将快速发展,移动金融时代将全面到来。央行数据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全国银行机构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12.84亿笔,金额6.1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7.81%和112.70%。

其次,互联网金融社交化将是方向,众多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企业将进一步通过微信、微博、自媒体等社交平台快速实现互联网金融社交化。农业、汽车、房地产、新能源、文化、科技等越来越多的传统产业与互联网金融对接,形成互联网金融产业化热潮。互联网金融的用户群体也将从80、90用户群体进一步延伸到更广泛的用户群体及传统领域形成互联网金融社会化大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