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信息化软件渠道都去哪了?

[摘要]企业移动信息化已经不可阻挡,移动信息化软件业也方兴未艾,移动信息化软件渠道成为需求企业和软件厂商的关注点,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把握移动信息化软件的销售渠道现状及未来趋势,海比研究对做了专门的调查分析。

企业移动信息化已经不可阻挡,移动信息化软件业也方兴未艾,移动信息化软件渠道成为需求企业和软件厂商的关注点,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把握移动信息化软件的销售渠道现状及未来趋势,海比研究对做了专门的调查分析。

企业移动信息化软件销售渠道

当前,企业级移动信息化软件的销售采取主要采取直销和渠道销售的方式,渠道销售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与电信运营商合作、与独立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合作、与渠道代理商合作。海比研究调研数据显示,直销仍然占据了移动信息化销售的半壁江山,其主要原因是用户的移动信息化需求变化较多,对厂商开发、部署、后续长期跟踪服务能力要求较高,再加上目前厂商的产品标准化程度不够高,因此企业用户多选择项目定制开发的方式。

图 移动信息化软件销售渠道
图片1

数据来源:海比研究

海比研究认为,随着未来移动信息化需求的爆发式增长,企业级移动信息化软件要想获得市场上的成功,必须重视渠道的作用,拥有大量的渠道和渠道合作伙伴才能在企业级移动信息化市场站稳脚跟。今后移动信息化厂商与电信运营商的合作,以及与独立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的合作将成为主流。与运营商的捆绑和解决方案的整合将为移动信息化厂商是起到扩大销售主力军,与独立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的合作是大力拓展自己的实施服务和售后服务。

企业移动信息化软件的分发渠道

在消费类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生态系统中,移动信息化软件的下载和销售渠道主要靠应用商店,如苹果的App Store,豌豆荚、应用汇、中国移动的MM 等; 但海比研究认为,在企业级移动互联网应用中,其生态系统的重要角色会有所差别,企业级移动信息化软件不会大量依赖于第三方应用商店,软件厂商会帮助用户建立自己的分发渠道,关键字搜索、病毒视频、SNS推广、微博推广、二维码下载、与运营商、ISV共同打造生态系统等,如集团型企业给内部员工建立的应用商店。其次,部分实力较强的厂商也会自建应用商店。

图 移动信息化软件分发渠道
图片2

数据来源:海比研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