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土曼携手海尔U+打造开放实验室

[摘要]近年来,随着智能设备的快速发展,智能家居成了IT行业的热门话题。各种内置智能芯片的硬件利用网络、布线等技术根据用户个性需求,实现起居、安防、信息、健康、节能等家居生活的智能化管理。曾经很遥远的智能家居梦,如今看来已经不只是一个概念。

近年来,随着智能设备的快速发展,智能家居成了IT行业的热门话题。各种内置智能芯片的硬件利用网络、布线等技术根据用户个性需求,实现起居、安防、信息、健康、节能等家居生活的智能化管理。曾经很遥远的智能家居梦,如今看来已经不只是一个概念。

尽管智能家居行业发展迅速,但目前仍存在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缺乏开放意识。无论产品还是概念,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智能家居产品都是自有品牌的封闭生态环境,对外来的智能设备几乎都是说“不”。

封闭的思维毫无疑问是阻碍智能家居发展的最大障碍。在此背景下,不少厂商也试图冲破束缚,寻求以开放的策略和多元的思维开发产品,国内领先的智能硬件创业团队土曼科技就是其中之一。近日,土曼科技携手海尔U+平台在北京成立智能家居开放实验室,为开发者提供创意研发所需的设计、设备、技术、环境等资源支持。

海尔U+是全球首个智慧生活操作系统,U+开放SDK、API标准,接受各品牌品类的接入,以及为合作者提供开发新应用、新服务的统一标准和资源。土曼ceo汪伟表示:“这种理念在之前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因为绝大多数的智能硬件厂商奉行的而是‘封闭’的运作理念,他们希望构建属于自己的生态体系,形成强大的竞争壁垒。U+这种拒绝封闭、开放实现合作共赢的理念与土曼科技的开放策略、多元思维不谋而合,这些元素迅速促成了双方的合作。”

在U+实验室,创客可以进行各种创意交流,进行智能硬件产品的制作和孵化,同时U+实验室还会定期举办创客演讲和分享会,加强创客与极客、成功者之间的沟通互动。而更为重要的是,U+实验室还拥有丰富的开放平台工具,可让创客们轻松实现U+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大幅提升创业效率,减少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

老汪表示:“作为一个极客为主的年轻团队,土曼在创业过程中也遇到很多创业者面临的同样困境,因此和U+联合建立开放实验室,也是为了尽可能减少年轻创业者的阻碍。同时,以极客思维促进创客的创意交流以及产品孵化,实现各创客的智能家居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

某位创客自述“试想有一天,通过土曼智能手表轻松操作即可全面掌控智能家居系统,无论是通过手机、智能手表等远程遥控智能家电,还是自由操控窗帘、拖地机器人、洗衣机等起居生活,甚至根据家庭成员的健康追踪数据实时调整家中温度、湿度和空气净化度。回家前遥控启动空调、热水,回家后自由操控电饭锅、洗衣机、拖地机器人等家务琐事,甚至根据土曼智能手表监测到的家庭成员健康数据实时调整采光、通风、温度、湿度、PM2.5等室内环境。”

对于创客,他们对智能家居领域的未来满怀憧憬,他们很期待U+实验室的创客们和我们一起实现这个智能家居梦。因为和老汪一样,他们都相信,开放,没有什么不可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