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软件”更名“用友网络”遭网友热评

[摘要]拥有26年历程的用友软件,在2014年圣诞的平安夜里将自己更名了。用友2014年第十次会议决议上,用友决定把“用友软件”更名为“用友网络”。此次更名标志着用友正去“软件化”,加强公司企业互联网与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发展。其实,用友的这次更名调整与2012年的域名更换如出一辙。2012年4月,用友软件更换新品牌标志用友yonyou,原域名ufida.com/.com.cn被替换。
       拥有26年历程的用友软件,在2014年圣诞的平安夜里将自己更名了。用友2014年第十次会议决议上,用友决定把“用友软件”更名为“用友网络”。此次更名标志着用友正去“软件化”,加强公司企业互联网与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发展。其实,用友的这次更名调整与2012年的域名更换如出一辙。2012年4月,用友软件更换新品牌标志用友yonyou,原域名ufida.com/.com.cn被替换。yonyou.com与用友中文域名谐音。更名当天,云平台正式发布。分析人士表示,换标可能是为了配合最新的云战略。UFIDA域名从2005年开始应用。2005年4月,用友软件将曾公司的英文名称由“UFsoft”更换为“UFIDA”,当时用友软件董事长王文京表示,其目的是加快国际化步伐。 观整个软件行业从90年代的蓝海到10年代的红海历经二十年,这家ERP企业一直在努力求“变”,公司名称或者域名的更换,力求转型和战略调整,但转型不能只停留在名号和口头上,用户最想看到的是背后的真正行动,最关心的是产品及技术带来的变革,是复杂的软件简单化的应用。

不知道用友选择在平安夜这天发布公告,是不是也希望借助圣诞这个节日寓意能平安转型呢~

那么下面我们就看看网友们是如何评论的吧



公告如下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14年12月24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4年第十次会议。公司现有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一致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公司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并提交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企业互联网与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发展,加快公司的战略转型,公司拟将公司名称“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在公司名称完成变更登记手续后,公司拟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将公司证券简称“用友软件”变更为“用友网络”。

该议案同意票数为7票,反对票数为0票,弃权票数为0票。

二、《公司关于转让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

公司决定向郭延生转让公司持有的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用友新道”)5%股权,经双方协商确定转让价格为人民币4,061,500元。转让前,公司持有用友新道74.67%股权,转让后,公司持有用友新道69.67%股权,郭延生持有用友新道5%股权。郭延生为用友新道总裁。

用友新道的经营范围为电子计算机软件、硬件级外部设备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培训;管理课程开发与培训,销售计算打印纸和计算机、耗材;管理咨询与服务;数据库服务;销售电子计算机软件硬件级外部设备;在线学习;大赛与活动的策划与执行;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的技术的进出口(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凡需行政许可的项目凭许证可经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6,960,000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用友新道资产总计人民币161,157,304元,负债总计人民币53,152,798元,所有者权益合计人民币108,004,506元,2013年度用友新道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46,353,744元,净利润人民币13,526,482元。

该议案同意票数为7票,反对票数为0票,弃权票数为0票。

三、《公司关于认购子公司YonYOU INTERNATIonAL HOLDINGS CO.,LTD.增发股票的议案》

公司决定认购子公司YonYOU INTERNATIonAL HOLDINGS CO.,LTD.(用友海外发展公司)发行的股票10,000股,每股面值1美元,认购价为每股200美元。

该议案同意票数为7票,反对票数为0票,弃权票数为0票。

四、《公司章程修正案(二十)》及修正后的《公司章程》,并提交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章程》中有关条款修订如下:

第一条 为了规范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的组织和行为,促进公司的发展,维护公司、股东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下称“公司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下称“中国”)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制订本章程。

第三条 公司注册名称: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Yonyou Network Technology Co., Ltd.

第一百二十二条 独立董事除应当具有《公司法》、本章程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赋予董事的职权外,公司还赋予独立董事以下特别职权:

1、公司拟与关联人达成的总额高于300 万元且高于公司最近经审计净资产值的0.5%的关联交易应由独立董事认可后,提交董事会讨论;独立董事作出判断前,可以聘请中介机构出具独立财务顾问报告,作为其判断的依据;

2、向董事会提议聘用或解聘会计师事务所;

3、向董事会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4、提议召开董事会;

5、经全体独立董事同意,独立聘请外部审计机构和咨询机构,对公司的具体事项进行审计和咨询,相关费用由公司承担;

6、可以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公开向股东征集投票权。

上述职权除第五项外,独立董事行使其他职权应当取得全体独立董事的二分之一以上同意。如上述提议未被采纳或上述职权不能正常行使,公司应将有关情况予以披露。

修正后的《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该议案同意票数为7票,反对票数为0票,弃权票数为0票。

五、《公司关于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决定于2015年1月9日(周五)下午14:00,在用友软件园8号楼E102会议室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将审议如下议案:

1、《公司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

2、《公司章程修正案(二十)》及修正后的《公司章程》

该议案同意票数为7票,反对票数为0票,弃权票数为0票。

特此公告。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