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科技圈最挣钱的14个行业,这就是要找的风口

[摘要]终于走到了2014年的尾声,各位科技圈的热心网友们,对新的一年又有些什么期待呢?不妨设想下,明年会发生哪些XX技术奇迹。国外科技媒体BusinessInsider参考了IDC、Gartner、Forrester等著名分析公司的权威数据,总结了明年将会大有所为的14个高科技技术。网络安全服务今年的巨头企业例如索尼、Home Depot、Target等都遭受到

终于走到了2014年的尾声,各位科技圈的热心网友们,对新的一年又有些什么期待呢?不妨设想下,明年会发生哪些“XX技术”奇迹。国外科技媒体BusinessInsider参考了IDC、Gartner、Forrester等著名分析公司的权威数据,总结了明年将会大有所为的14个高科技技术。

网络安全服务

今年的巨头企业例如索尼、Home Depot、Target等都遭受到了严重的黑客攻击事件,损失金额均高达数十亿美元。Forrester Research的预测报告指出,这一系列的危害性事件仅仅只是个开始。在2015年将会有多达60%的品牌公司卷入进“黑客危机”中,零售公司将会花费两倍甚至是更高昂的成本来保障计算机与网络系统的安全。此外还有不少公司将会毫不犹豫的一掷千金,花费1千亿美元来购买网络安全保险。所以说网络安全服务将会在明年相当吃香。

智能手表的逆袭

Gartner报告称,在2015年将会有一半的智能手环用户,转而投向智能手表的怀抱。 预测数据称,在明年全世界将会销售6810万部健康类可穿戴设备,实际上相比于2014年的7000万的数据是稍有下降的。但是智能手表行业却前景大好,这6810万台设备中,智能手表占据了210万,而智能手环有170万。

Statista的报告称,预计明年可穿戴市场将会创造71.4亿美元的份额,远远超过2014年的51.7亿美元。

Apple Watch不战而胜

Forrester预测指出,虽然说行业内竞争对手层出不穷,不过毋庸置疑Apple Watch势必会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其统治性地位,是任何一个竞争对手长年累月的积累都无法企及的。算这样说起来未免有些夸张,不过毕竟苹果的“金字招牌”摆在那里。

不过在另一方面,Forrester的数据显示由于Android阵营的强劲实力,苹果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将会跌落至50%以下,另外亚马逊的Fire Phone也将在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物联网即将落地

IDC和Gartner的预测表示,2015年将是物联网腾飞的一年,每一个设备都会被装配上一个芯片,从冰箱彩电洗衣机,到厨房小电器甚至是水杯药瓶,都会变得更加的“聪明伶俐猜透人心”。

Gartner指出在2015年,全世界将会有49亿个智能硬件设备被广泛的应用在各行各业中,其中生产制造业、公共事业和交通运输领域将会首当其冲。IDC则表示,在五年之内,人们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各种设备和装置将都会被安置传感器和智能芯片。

另外云计算领域也将厚积薄发,预计到2018年,提供云服务的公司将会掌握全世界40%的物联网数据。

Slack:协同工作就像聊天那样简单

Slack 将会是2015年发展最快的企业级应用之一。Slack将会逐渐取代协作频繁的传统邮件,让在线办公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并且明年将会收获更多的企业雇员的青睐,使用者的数量会进一步的增长。IDC预测说,在线团队的应用投入将会增长到2亿美元,相比于2014年的数据增加了30%。

办公室大保健

现在越来越多的办公室员工们选择和自己的同事们参加公司举办的各种健身活动,IDC的数据指出,这群员工的数量将会占据全体职员的20%。所以说,针对企业员工、同事团体的健身保健设备和app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按密码”的年代一去不返

由于苹果公司的TouchID的出色表现,明年的生物识别行业的前景会更加明朗,陪伴我们多年的“实体密码”将会逐渐式微。

IDC预测说,到2015年全世界将会有15%的移动设备会配备指纹扫描功能,或者是类似的生物识别技术。而到2020年,这一数据将会突破50%。

可视化大数据时代

IDC的数据表明,大数据行业的发展速度将会是其他领域的2.5倍。借助于物联网的基础,通过交互式的图像、音频、视频,依托可视化技术可以帮助人们读懂各种晦涩难懂的复杂数据。IDC预测说,大数据和分析行业将会占据1250亿美元的市场份额。

Hadoop推动数据平民化

Apache基金会开发的分布式系统基础架构Hadoop,以低廉的存储和快速的处理能力迅速在中小企业蔓延开来。Forrester认为,在2015年Hadoop将会发展成为一个大型的应用平台,企业级用户可以方便的编写或购买app,并且将数据存储在Hadoop中。Forrester把这一现象称作是“Hadooponomics”(Hadoop经济)。

Allied Market Research预测说,截止到2020年,Hadoop及其衍生的相关软件、硬件、云服务的市场规模将会达到5020亿美元。

企业离不开3D打印

Gartner称,到明年3D打印的市场规模将会扩大为现在的198%,并且在2016的生产量也将会翻上一番。3D打印技术将会是今后企业制作任何原型产品的不二之选,更不用说新兴的生物制药行业了。

Canalys指出,3D打印技术的市场份额将会从2013年的25亿美元增长至2018年的162亿美元。

云计算成为互联网的标配

IDC的数据显示,云服务占据了科技公司服务支出的60%,在2015全世界的企业用户统计将会投入1180亿美元在云计算技术领域,而且这个数字只会继续的增加。

看病就医同app一样简单

今后传统的医院也将走上电子数据化的道路。预计到2018年,65%的人们与健康医疗组织的沟通交流行为会通过移动设备完成,而且70%的医疗机构也将提供专属的app服务,配套可穿戴设备,收集大量生理数据的同时,可以对用户进行远程监测和指导。此外,这些生理数据也将有助于医院和卫生机构,更好的研究人类健康问题。

数字营销势头更猛

Gartner称,企业将会在数字化营销方面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成本。值得一提的是,企业的规模越大,愿意投入的资金也就越多。

对于一些依靠广告营收的免费app应用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IDC称,15%的B2B公司将会采用超过20种的数据渠道,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全方位营销服务。

信息技术更加烧钱了

IDC和Gartner同时指出,在2015年全世界的企业在信息技术方面的投入将会增长3.8%,规模达到3.8万亿美元。其中新兴市场(例如中国)的增幅会达到7.1%,而规模成熟的数据为1.4%。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