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乔月猛:免费不靠谱,企业级产品网民级体验方是真金

[摘要]12月10日,IMO CEO乔月猛做客中国软件网与海比研究联合推出的企业级应用系列访谈,除了在第一篇文章中对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外,也针对当今企业级应用市场炒的火热的完全免费模式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12月10日,IMO CEO乔月猛做客中国软件网与海比研究联合推出的企业级应用系列访谈,除了在第一篇文章中对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外,也针对当今企业级应用市场炒的火热的完全免费模式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照搬To C免费模式?企业级市场行不通

国内部分厂商为了投机,将To C市场的免费模式简单粗暴应用于To B市场,旨在快速获取用户、积累用户群体,但To C的模式在企业级应用市场行得通吗?不能。究其缘由在于两个方面,其一是产品一旦免费,企业很难有安全感,在企业内部会长期处于“随便用用”的状态,更难被企业严肃使用、深度使用,进而很难奢望增值服务的二次消费,更遑论获取用户真实需求,改善产品;其二是厂商存在投机心理,认为采取免费模式就能获取大量用户,而放弃了销售团队地面推广工作,但在企业级市场,应对企业客户必须进行销售推广,只有这样才能让企业客户放心、重视——线上产品、线下推广是企业及产品的必然路径。

IMO之所以采取微收费,也正是基于以上两个方面的考虑。首先对用户象征性收费能让企业放心使用产品;其二为了促进地面销售推广工作,微收费所收取90%左右的费用将全部返回代理商、销售团队,激励他们更好地为imo的企业客户服务。

乔总透露IMO之前也采用过完全免费的模式,平均下来每个企业只有30人使用,而且并不活跃;但在变更为微收费模式后,平均每个企业活跃用户为300人。

以腾讯微信为目标,打造网民级体验

只要从免费转型到微收费就能获得如此显著效果?在对企业级移动应用免费模式进行点评之后,乔总又分别给出了IMO相比传统协同厂商和同类产品的竞争优势,也是被用户忠诚使用的根源。

与传统协同办公厂商相比,IMO的优势在于以沟通为核心、主打沟通,而不是流程管理。乔总认为企业内部协同最重要的桥梁是沟通,而不是审批、流程等,因此IMO的理念在于将沟通做到极致,将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等各形式沟通做到极致化。

而与同类企业级沟通平台相比,IMO最大的优势在于用户体验。IMO关注的是用户而不是客户、是员工而不是管理者,目标也正是打造员工爱用、易用的产品,因此IMO几近所有精力、资金都投入到用户体验上。“我们的竞争对象不是传统协同办公软件,也不是同类企业沟通平台,而是腾讯、小米等消费级的产品体验”,乔总认为企业产品的最终使用者——企业的上班族,都拥有双重身份,既是企业的员工,又是网民,用户习惯已经被国内网民应用最多的沟通平台QQ与微信悄然改变,而IMO的体验正是瞄准腾讯旗下这两款产品。IMO的PC端已经达到发展十几年的QQ级体验,本月底推出的移动版也将达到微信级体验。至于为何如此自信,乔总解答道IMO用户群体的活跃度、粘性甚至都要远超过微信,据统计微信用户人均每天发送消息数19句,IMO高达50句话,IMO PC端人均每日在线9.01小时,手机端达到12小时之多。

访谈最后,乔总表示IMO在购买成本、部署成本、使用成本和时间成本上都要远低于传统企业级应用,另外以IMO为代表的微收费、高体验模式在某种程度上完全替代了传统企业级应用的功能,给传统企业级应用带来了颠覆性、革命性的冲击。

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发展愈加迅猛,竞争也在悄然加剧,新兴移动互联网厂商与逐渐完成移动端部署的传统企业级应用厂商,谁能在移动信息化浪潮中最终获利,笑到最后?尚待时间与实践鉴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