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发布第一款网盘卫士——中软萤之光网盘卫士

[摘要]近日,中国软件发布了首款免费的个人网盘隐私保护软件中软萤之光网盘卫士。网盘服务在为用户带来便利的同时,却也带来了巨大的安全威胁和挑战。因为上传到远端网盘服务器的数据完全是以明文形式存在的,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例如,个人的网盘口令泄露、网盘提供商服务器被攻破、甚至因为各种原因网盘提供商会看到和使用你存
       近日,中国软件发布了首款免费的个人网盘隐私保护软件——中软萤之光网盘卫士。

网盘服务在为用户带来便利的同时,却也带来了巨大的安全威胁和挑战。因为上传到远端网盘服务器的数据完全是以明文形式存在的,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例如,个人的网盘口令泄露、网盘提供商服务器被攻破、甚至因为各种原因网盘提供商会看到和使用你存储在网盘上的文件。

中国软件通用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文宇先生认为,尤其是免费的个人网盘其私密性主要存在两方面的安全威胁和挑战。

一方面是因为网盘的账户使用开放授权标准,这就允许邮箱、博客、论坛的账户登录网盘,对此,王文宇先生表示,只要这些账户被泄露,网盘提供商的安全性就形同虚设。最近两年出现的天涯、CSDN、映像笔记等常用网站接连被拖库,其带来的直接威胁是这些用户名密码会被网盘应用用户重复使用而导致用户数据泄密。通过中软萤之光网盘卫士的用户注册认证功能,即使用户的账户被黑客泄露或者破解,其下载到的文件也是加密文件,无法读取原始文件内容;另一方面,网盘的传输过程和存储方式也并不像网盘厂商宣传的那么安全。萤之光团队对常见的网盘文件传输过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发现大部分网盘的传输过程并没有将数据进行加密传输,黑客可以通过很简单的拼包方式获取用户文件完整内容。同时,网盘提供商在存储文件时由于各种原因,根本不会将数据加密存储,管理员或者其它具有存储访问权限的用户可以轻易获取全部文件。

据了解,该软件可以自动识别常见网盘应用,例如:百度网盘、360网盘、华为网盘等;并对网盘的使用过程做透明保护;在保证服务器存储加密文件的同时,对用户的使用习惯无任何影响;并且通过用户注册和认证功能,增强了网盘账户的安全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