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畅科技COO张冲访谈(二):企业办公软件免费不可行

[摘要]12月4日,格畅科技COO张冲做客中国软件网与海比研究联合推出的企业级应用系列访谈,除了在第一篇中对云办公平台市场现状进行了分析外,也针对当前worktile、畅捷通等的免费模式,分享了自己在云办公产品商业模式方面的见解。
        12月4日,格畅科技COO张冲做客中国软件网与海比研究联合推出的企业级应用系列访谈,除了在第一篇中对云办公平台市场现状进行了分析外,也针对当前worktile、畅捷通等的免费模式,分享了自己在云办公产品商业模式方面的见解。
(0@OD~DSI@KZ3JU6T63N}{R
格畅科技COO   张冲

免费必将走向收费

张总认为中国的云办公市场,正处于一个培育向市场转化的敏感时期。免费的商业模式,诚然能带来一定量的注册用户,但绝大部分情况下客户留存率却不高。对于企业来说,首先要考虑产品能不能满足用户需求;其次是产品满足需求了,相关的服务能不能跟上,能不能对用户需求做出及时响应;第三,产品和服务了解之后,企业员工的执行力如何,能不能提高使用率,满足企业办公需求的同时,方便企业管理。

如果说付费产品和免费产品在前两个方面同时满足了,那么第三个因素则至关重要。付费则让企业坚定不移地督促员工使用,提高员工办公产品的使用执行力;同时也避免了类似微信企业号,让个人微信使用合理化的管理麻烦。

一个纯净、无打扰的办公环境更受企业重视,2C的产品模式,“羊毛出在狗身上,让猪来买单”并不适合企业办公的真实需求。所以提高留存率是办公产品持续发展的不二法宝,但是这一点免费的商业模式难以做到,免费最终也必将走向收费。

Gleasy在免费与付费之间,寻求培育市场的平衡点

就Gleasy而言,首先开放了企业网盘、企业邮箱、文件协作编辑、即时通讯、日程管理等一些其他公司付费的产品给20人以内的中小公司使用,同时也提供项目管理、OA工作流、CRM、工作汇报、考勤等一些付费增值企业应用,在免费与付费之间,寻求一个培育市场的平衡点。

其次,我们增强了对企业的服务意识,在售前了解用户的需求基础上,协助客户进行业务流程的梳理,与现有管理体制相配套;售后我们也提供了一对一的顾问式服务,帮助企业进行企业应用的实施,解决实施过程、使用过程中的疑难,真正实现从销售软件到销售服务的转变。

商业模式无论如何变化,都离不开产品与服务模式,Gleasy已经启动了多国语言版的开发,未来的核心是通过开放平台打造企业应用的生态圈。在服务意识与服务方式上,也将进一步细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