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为技术精彩亮相深圳高交会

[摘要]瑞为技术的FaceTarget人脸布控系统,主要应用于在重点监管场所的安检通道,如机场、海关、口岸、边检等,针对重点布控的嫌疑人或逃犯等进行实时监控、告警,帮助警方节省大量警力,同时也大幅提升破案效率,真正实现从“事后控制” 向 “事前预防” 的转变,为建立平安城市提供智能化、高效率的技术手段与保证。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之一,第16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于11月16-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示了一系列高科技产品。其中,瑞为技术(Reconova)展示的FaceTarget人脸布控系统以其精准的识别率和高速的比对,引起了观众们的极大兴趣,纷纷进行了现场体验。

瑞为技术的FaceTarget人脸布控系统,主要应用于在重点监管场所的安检通道,如机场、海关、口岸、边检等,针对重点布控的嫌疑人或逃犯等进行实时监控、告警,帮助警方节省大量警力,同时也大幅提升破案效率,真正实现从“事后控制” 向 “事前预防” 的转变,为建立平安城市提供智能化、高效率的技术手段与保证。

比如在机场动态监测环境下,人脸识别技术必须要能满足动态识别,因为在现实环境下,除了在安检时,强制要求停留外,其他情况下,人基本都是流动的,因此为了不遗漏人脸的捕捉,对于人脸识别的算法要求就相应的高,来保证人脸识别系统的运转速度和检测、捕捉速度。因此,对于目前很多提供人脸识别技术的厂商来说,是否拥有先进的算法而且属于自有知识产权,是区分公司技术实力的重要判断标准,而瑞为技术是国内少数能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厂家。

除了抓拍外,后台需同时结合人脸比对服务器进行人脸比对,比如在通关时,系统将抓拍到的人脸必须快速与后台服务器进行比对,判断此次通关人是属于黑名单人物(包括恐怖分子、罪犯、嫌疑犯)还是白名单人物,若是白名单人物则放行过关,若是黑名单人物,系统会立即发出警示,拒绝对方出入境。为保证通关效率,对比对的快速以及精准度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瑞为技术提供的比对速度是,单台人脸匹配服务器每秒可完成2000万人次实时比对,从人脸检测到人脸识别耗费少于0.2秒,保证了通关效率。

同时,还可应用于机场工作人员的身份识别,以防止非法入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