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IT两会暨领袖峰会在京召开 “大产品”概念引热议

[摘要]11月19日,2014中国IT两会暨领袖峰会在北京举办。今年的中国IT两会以“变革传统,赢在未来”为主题,邀请了业界CEO和企业CIO以及互联网企业精英,共同探讨在产业IT化大趋势面前,如何利用IT技术、互联网思维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并从IT架构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三方面,重点探讨传统企业在向互联网转型过程中,其IT组织架构、运营模式、商业模式、销售模式、以及管理和服务的变革,以推动传统企业迎接互联网化时代的到来。
       11月19日,2014中国IT两会暨领袖峰会在北京举办。今年的中国IT两会以“变革传统,赢在未来”为主题,邀请了业界CEO和企业CIO以及互联网企业精英,共同探讨在产业IT化大趋势面前,如何利用IT技术、互联网思维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并从IT架构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三方面,重点探讨传统企业在向互联网转型过程中,其IT组织架构、运营模式、商业模式、销售模式、以及管理和服务的变革,以推动传统企业迎接互联网化时代的到来。

中国IT两会自2000年创办以来,迄今已举办了14届,成为中国IT业界和信息化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更是中国IT核心群体回顾梳理发展历程,交流验证创新思维,明确前瞻发展方向的高层聚会。中国IT两会因而被认为是牵引中国IT产业未来发展和市场走向、探索信息化创新方略和深入应用的关键标杆,成为中国信息化产业力量和各行业用户彰显价值、沟通交流的桥梁。

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形势变化以及互联网和移动大潮的冲击,使传统产业再一次陷入危机,面临转型的挑战。以往并不被传统产业重视的互联网正以前所未有的力量颠覆着人们固有的观念和思维,打破了原有的一切模式,互联网化被认为是传统产业转型的出路所在。

分析称,云计算是IT产业的第三次变革,其与物联网一道将给人们带来工作方式和商业模式的根本性改变,对IT产业产生深远影响,并可能会彻底改变目前IT产业格局。

与此同时,一本名为《大产品》的新书也在峰会上首发,而“大产品”这一原创概念亦引发了与会互联网商业精英们热议。该书策划者、《IT经理世界》总编辑黎争说,在大数据如火如荼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大产品”正呼啸而来。一方面,消费者可以通过创意、传播、投资(如众筹)、行为本身等方式,借由大数据的力量,参与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另一方面,这些产品还添加了更多信息、更多传播要素、更多交互功能、更多平台特性,和传统产品有关的经典价值链(定位、客户群、研发、制造、营销、反馈),被打散后重新排列组合,由此形成了一种对于产品的不同以往的全新认知体系。

借由此会,“大产品”概念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也得到了更多人的理解和认可。大多数到会者纷纷表示,现在的时代,的确是一个“大产品”当道的时代,众多的创新产品正如雨后春笋涌现出来,中国制造也走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入口边缘。谁能透彻地理解“大产品”的关键秘密,谁能掌握“大产品思维”的逻辑,谁就能在这波时代大潮中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