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运输管理软件开发商oTMS获600万美元A轮融资

[摘要]近日,企业运输管理软件开发商oTMS完成了6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经纬创投领投,百度和紫辉投资跟投。oTMS主要提供运输产业的管理+交易平台,以软件即服务的方式(SaaS)向用户提供服务。北京百川快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2年成立于北京中关村公司,拥有oTMS和其他openTrans产品在中国地区唯一的销售权。截止到2014年0
       近日,企业运输管理软件开发商oTMS完成了6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经纬创投领投,百度和紫辉投资跟投。

oTMS主要提供运输产业的管理+交易平台,以软件即服务的方式(SaaS)向用户提供服务。北京百川快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2年成立于北京中关村公司,拥有oTMS和其他openTrans产品在中国地区唯一的销售权。截止到2014年07月,在中国有15名员工。

据悉,中国每年的公路运输费用约为4万亿,货主和物流公司的数量超过百万,司机的数量达到3000万人。统计显示,我国90%以上的公路货运量是依托中小物流企业完成。这些分散的市场主体产业组织化水平较低,管理和交易效率不高,车辆利用率仅为50%,并且还存在严重信息不对称的状况。目前,公路运输业务信息以邮件、excel、传真、电话等传统传输方式为主,严重信息精确度和速度。

oTMS联合创始人段琰表示,上游有管理的需求,下游有交易的需求,而oTMS软件则是针对上下游需求的流程管理,打通货主、运输公司、司机和收货人。

目前,该软件属于SaaS模式的封闭型社区,盈利来自于软件的使用费用。随着用户的增加,未来会考虑做一些增值服务。2014年,该软件在线处理的运输订单量约为310万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