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出轨,只是抛弃小圆点这么简单吗?

[摘要]千呼万唤始出来,在大事件扎堆的11.19,魅族终于带来了今年最后一款旗舰机MX4 Pro。不过狂欢只是一时的,在产品换成真金白银之前,再疯狂的造势也不过是过眼云烟。都买到MX4了吗?MX4推出以来,1799持续刷屏了一个月。一时间小米被唱衰了,老罗被1799激怒了。不过剧情不久后就直转急下,产能不足令魅族相当尴尬。几次抢购活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大事件扎堆的11.19,魅族终于带来了今年最后一款旗舰机MX4 Pro。不过狂欢只是一时的,在产品换成真金白银之前,再疯狂的造势也不过是过眼云烟。

都买到MX4了吗?

MX4推出以来,1799持续刷屏了一个月。一时间小米被唱衰了,老罗被1799激怒了。不过剧情不久后就直转急下,产能不足令魅族相当尴尬。几次抢购活动的页面瞬间崩溃,真心怀疑这是从雷布斯那偷师来的饥饿营销。不过饥饿营销不是以饿死人为目的的。直到MX4 Pro的发布会上,白永祥估计是被1799乐昏了头。卖弄式地问道:

“这么好的手机,1799的价格好不好?”

“好————!”

“那你们都买到了吗?”

“没有————!”

老白同志一把年纪,这么打脸叫人心疼。不要以为出了新品,旧账就能翻篇了。距MX4 Pro上市还有大半个月的时间,在新品造势之期,先把MX4的产能问题先解决吧。

为什么还是塑料?

全场发布会下来,数据简直是满天飞,不知道刻意回避整体的设计工艺,还是魅族的产品价值偏向,老白从内到外让MX4 Pro的零部件集体露了下脸,而曾经引以为豪的硬件设计却只靠两段视频,和对边框的轻描淡写向观众展示。

毫无疑问,和强悍的硬件参数相比,手感是更直观的用户体验。无论从视觉上还是触觉上,塑料给人的感觉总是跟廉价密不可分。MX4是塑料外壳,看在1799的份上也就算了。MX4 Pro的定位如此高大上,为什么还用塑料?据说当年黄章和乔帮主都跟塑料死磕过,大有一副造出全世界最性感的塑料后壳之势。结果苹果带着玻璃改变世界后,投入了金属的怀抱。魅族还在塑料这件事上一条道走到黑。

说好的小圆点呢

从正面看MX4 Pro,我们有理由相信,魅族的硬件设计团队,招来了一个资深的三星手机设计师。所以小圆点缺席了,煤油们伤感了。作为补偿,魅族的Home键配备了指纹识别技术。MX4 Pro也就名正言顺的成为了Android阵营中,第一个采用了正面按压式指纹解锁的手机。当iPhone6出来的时候,有人感叹,iPhone变大就成了魅族。如今估计这话可以改成,魅族变大就成了三星。

如果一定对圆这么执着,我想MX4 Pro屏幕上的悬浮球多少能抚慰一部分人。和苹果的悬浮球不同,魅族给自己的悬浮球定义了更多的功能。单击,双击,上下左右拉动都有不同的指令。不过这样的加法,暂时还停留在看上去很美的水平。苹果的悬浮球做了这么多年,不加手势操作,应该是有理由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