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明岛:项目管理功能条理清晰 运作流畅

[摘要]2014年9月18日,海比研究重磅推出了最新的《2014中国移动办公软件选型评估报告V6版》。在V6版报告中,为了帮助有移动办公软件选型需求的客户,尽可能详实地了解产品信息,海比研究移动办公软件选型评估专项小组对参评产品的厂商信息进行了更为详细地点评。企明岛是企明创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移动办公软件。企明

2014年9月18日,海比研究重磅推出了最新的《2014中国移动办公软件选型评估报告V6版》。在V6版报告中,为了帮助有移动办公软件选型需求的客户,尽可能详实地了解产品信息,海比研究移动办公软件选型评估专项小组对参评产品的厂商信息进行了更为详细地点评。

企明岛是企明创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移动办公软件。企明岛中的运营、项目管理功能中都设置了明确运作流程,采用简化CMMI+敏捷的项目管理流程,结构清晰明了,分工明确,部署较为严密。在参评的30款移动办公软件中,其功能满足性得分23.7,排名第20;操作体验友好性得分75,排名第14。

适合企业:中小型企业     推荐指数:★★☆☆☆

企明创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一直专注于社会化软件在商业领域的应用。在以客户成功为目标的基础上持续的吸收互联网的优秀实践,持续的研究、实践社会化软件与企业业务的结合,为客户提供Social、Mobile、Business一体化的社会化商业解决方案。典型客户包括华为、西门子、火花网、安邦等。

企明岛是隶属于企明创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产品,于2013年6月16日正式上线,主要有企明岛SAAS、企明岛私有化、企明岛iPhone客户端、企明岛Android客户端四个版本。

相比其他厂商,企明创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优势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了解新用户群心理需求,能适应用户群喜好和行为习惯的变化;第二,运营、项目管理都有明确运作流程。结合企业客户的实施特性与互联网敏捷的特性,采用简化CMMI+敏捷的项目管理流程,结构清晰,分工明确,而且部署严密,有效快速满足客户需求,同时及早的识别出变更与风险;第三,产品中的企业微博是比较有特色的设置,符合时代特征。

但是,劣势有四:第一,公司成立时间较短,资历较浅,品牌知名度不高;第二,移动端产品过度依赖PC端,功能虽多,但是大部分功能无法脱离PC端使用;第三,移动端产品功能内容设置过于简单,更适合小企业使用;第四,界面美观性和操作快捷性需加强,需要大力提升用户体验。

图1企明岛产品功能评分表

资料来源:海比研究,2014.9

图2操作体验评分表

资料来源:海比研究,2014.9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