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代用友NC6解读企业如何实现C2B

[摘要]众所周知,在以B2C为代表的工业时代,企业生产什么客户就得买什么;但在以C2B为代表的信息时代,则客户需要什么,企业就生产什么。也就是说,真正的C2B 应该先有消费者需求产生而后有企业生产,即先有消费者提出需求,后有生产企业按需求组织生产。通常情况为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定制产品和价格,或主动参与产品设计、生产和定价,产品、价格等彰显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生产企业进行定制化生产。
 随着全球互联网化由个人互联网化发展到企业(及公共组织)互联网化,信息化也进入到互联网化的全新阶段。在这样一个新的阶段,所有的企业无论你所处什么行业,无论规模大小,都将会成为互联网企业,俗话说客户就是上帝,在互联网时代这句话依然是金玉良言。以客户为中心,用客户轴心转动企业运作,传统企业才能保障持续发展。

众所周知,在以B2C为代表的工业时代,企业生产什么客户就得买什么;但在以C2B为代表的信息时代,则客户需要什么,企业就生产什么。也就是说,真正的C2B 应该先有消费者需求产生而后有企业生产,即先有消费者提出需求,后有生产企业按需求组织生产。通常情况为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定制产品和价格,或主动参与产品设计、生产和定价,产品、价格等彰显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生产企业进行定制化生产。

那么企业如何才能实现C2B?海比研究调查发现,成功的企业有两条非常重要的经验。第一是企业要有与客户交流互动的平台,也即企业必须建立能让客户参与进来的渠道。

第二是客户的参与要形成闭环。形成闭环有两层含义,第一层含义是指对每个客户的每次沟通要形成闭环,要有开始、有过程、有反馈、有结束,并且要能将整个互动沟通记录在案;第二层含义是指与客户的互动要形成企业运营过程的闭环,即既要有研发设计环节的互动、营销过程的互动,也要有服务过程、口碑传播过程中的互动,甚至是生产制造环节的互动。

用友软件公司近些年来在企业互联化领域已经进行了大量的创新、研发与实践。作为亚太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厂商,用友公司自2008年起就综合运用互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移动应用技术等全球最新的技术,针对大型企业信息化需求开发并推出了“大型企业管理与电子商务平台—用友NC6”,帮助大型集团企业实现并构建起了多级集团管控、全产业链协同、动态企业建模与大企业云平台,并以其“高智能、高性能、高可用”成为中国集团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和竞争力升级的信息化平台,以及企业互联网化的管理平台,帮助传统企业实现C2B变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