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移动互联时代,2014移动平台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摘要]2014年9月18日,由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办,正益无线AppCan与CIO时代网协办的以创新和超越为主旨的“云+移动互联时代,2014移动平台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隆重举行。会议当天,来自业界的专家学者、IDC高级咨询师、大型企事业单位CIO、移动技术专家、媒体朋友共同参与了此次峰会。
       2014年9月18日,由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办,正益无线AppCan与CIO时代网协办的以创新和超越为主旨的“云+移动互联时代,2014移动平台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隆重举行。会议当天,来自业界的专家学者、IDC高级咨询师、大型企事业单位CIO、移动技术专家、媒体朋友共同参与了此次峰会。

活动现场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智能交通集团计划总监王磊先生主持,王磊先生首先宣布“2014移动平台高峰论坛”正式开幕。

中国智能交通集团计划总监 王磊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了移动信息化部署。在本次高峰论坛上,IDC中国研究经理王学亮先生为在场的嘉宾朋友们带来了题为《IDC:移动平台成为实现企业移动战略的基石》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分析了行业用户建设移动平台的动因,主要有四个方面:跨平台开发、统一开发规范、自主集中管控、平台与应用分离。这些原因促使企业继续移动平台建设支撑移动信息化部署工作。王学亮同时指出移动平台为企业提供了移动综合能力的平台,它可以覆盖移动应用的全生命周期,并且可以简化面对各种移动设备的开发复杂度。移动平台是中大型企业未来移动应用建设的重要方向,移动平台是企业客户实现移动战略的基石。与此同时他还与现场嘉宾分享了行业客户移动平台选型经验、移动平台为企业带来的价值收益、移动平台未来技术发展趋势等主要话题。

IDC中国研究经理 王学亮

国家信息中心处长刘增明先生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智慧城市&移动平台》的主题分享,他在分享中深刻揭示了当前智慧城市建设的趋势,以及未来移动平台将深刻影响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步伐。智慧城市需要打造一个统一平台,设立城市数据中心,构建三张基础网络,通过分层建设,达到平台能力及应用的可成长、可扩充,创造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系统框架。刘增明先生热情洋溢、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国家信息中心处长 刘增明

众所周知,AppCan移动应用引擎具有开发应用速度快和应用运行速度快的“双快”特点,支持跨平台移动应用开发,提供移动应用管理与运行控制云服务,在本次论坛上,正益无线CTO赵庆华先生为大家详细分享了题为《“云+端”打造移动互联应用业务新平台》的主题演讲,他在分享中详细阐述了AppCan移动平台发展的背景与需求以及移动平台的定义,他提到:移动平台是云和端的连接点,应用和业务的支撑点。那么,企业如何向以移动为中心的体系架构转变?首先要规范服务接入、数据封装、安全管理、数据保护,其次从应用、管理、安全、运营四方面构建移动平台支撑能力。赵庆华先生还提到:在未来,AppCan要打造的是移动应用开发生态圈,为用户提供完整的移动应用开发生态系统。为在场的嘉宾清晰而深刻的解析了移动平台发展的各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给了现场嘉宾们耳目一新的感觉,对AppCan移动平台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正益无线CTO 赵庆华

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开始了移动信息化部署,那么行业客户在部署移动信息化的过程中有哪些困惑?又是如何顺利解决的呢?国家电网中电普华副总工程师杨宁先生在本次论坛上与大家分享了“国家电网移动信息化建设”,杨宁先生与大家分享了国家电网公司目前信息化现状以及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的应用情况,深刻剖析了智能电网对云计算技术的需求。随着移动信息化的发展,业务应用对于移动互联技术的需求越来越大,通过移动互联使得业务开展更加方便,提高整体效率并有效降低成本。

国家电网中电普华副总工程师 杨宁

对于移动互联网的用户而言,云计算模式提供的服务有着诸多优势与便利。在本次论坛上,京东云平台智能硬件事业部总监邓正平先生为大家解析了“基于京东智能云服务的超级APP”,在移动的大趋势下,云计算与物联网蓬勃发展,京东超级APP平台,能够实现移动远程控制,跨品类跨品牌互联互通。不仅如此,超级APP还能够让大家体验新的智能家居、体验智慧健康生活、体验智能车联生活、体验智能个人云盘等等,这一系列的APP其实都离不开一个好的移动开发平台,这也正凸显了移动平台在移动开发中的重要作用。

京东云平台智能硬件事业部总监 邓正平

本次论坛的“移动平台应用及趋势尖峰对话”由著名IT自媒体人赵恒先生主持,参与对话的嘉宾有IDC研究经理王学亮先生、国家电网中电普华副总工程师杨宁先生、正益无线CEO王国春先生、中钢CIO李红先生、北大CIO班教务办主任、北大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秘书长姚乐先生,嘉宾与主持人分别分享了各自对于目前移动平台发展的看法,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未来移动平台的发展方向,在整个对话环节中,精彩观点频出,现场嘉宾朋友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台上嘉宾共同探讨未来移动平台发展的困惑与方向。

论坛尖峰对话

至此,“2014移动平台高峰论坛”圆满结束,各位分享嘉宾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关于企业移动平台的至臻盛宴,参与的嘉宾朋友们收获满满,在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时代,给他们带来更多关于企业移动化部署的深刻启示!随着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相信越来越多的企业会意识到企业移动平台的重要性,并将移动平台建设作为未来企业移动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