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云生态 未来核心竞争力

[摘要]当前,全球互联网正在掀起新一轮创新和变革的浪潮,移动互联网 、智能终端、大数据 、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都取得了重大突破。无论是传统行业还是新兴行业都在积极布局。
       当前,全球互联网正在掀起新一轮创新和变革的浪潮,移动互联网 、智能终端、大数据 、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都取得了重大突破。无论是传统行业还是新兴行业都在积极布局。大数据 、云计算等为移动互联网 的应用和发展带来非常多的机遇,也为移动互联网 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促成了移动互联云生态圈的形成,逐步体现了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核心竞争力。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大众群体成为信息创造的主体,移动互联网 把信息生产从PC拓展到手机,物联网使信息生产从人拓展到物。互联网时代,海量信息的存储和信息的处理能力成为信息服务的关键。对于移动互联网 的用户而言,云计算模式提供的服务有着诸多优势与便利。比如AppCan的企业移动应用平台,就可以在不依赖于某特定的移动终端下,来访问和处理数据。只要连入互联网,无论何时何地,就能同步和共享所有PC端、云端和移动端的数据资源。用户的所有数据存储和程序运行都在云端进行,因而用户自己并不需要进行软件的维护等问题,用户只进行使用即可。其次,用户不需要购买大量的硬件资源以满足海量存储。云端将提供无限的云存储服务,其他繁重的工作也由网络来处理,从而降低了大量的工作成本。其实,移动云的优势并不局限于以上所举,其潜在的价值更是无限巨大的。

移动互联网 业务从最初简单的文本浏览、图铃下载等形式发展到固定互联网业务与移动业务深度融合的形式,并发展为今天的移动互联云生态,与云计算和大数据 的发展也是密不可分的。云计算为我们使用网络提供了几乎无限多的可能。

正益无线王国春指出“云和移动是孪生兄弟,云的发展推动了移动应用的发展,相反移动应用的兴起也带动了云计算的前进,过去的IT系统其实是比较封闭的,而移动平台则是更偏外网,企业对外系统应用的发展会带动对内IT系统的变革。”

相比于传统IT系统,移动系统的建设复杂程度更高,企业的移动信息化建设是个庞大的工程,不能一蹴而就,需要逐步渐进的完善。国际着名咨询机构IDC认为,“企业建设移动信息化,首先要有平台化建设的思路,率先建设好移动平台,在此基础上再开发移动项目,将是比较理想的做法。”

移动互联网 发展迅速,其许多技术和应用都与互联网技术应用相关,而在全球范围内,移动互联网 都在成为一种全新的应用模式。云计算与互联网的结合,使互联网应用的功能更加强大,应用更加丰富广泛。备受业界关注,移动互联与云计算也必将成为下一个时代发展趋势。

据记者了解,即将于9月18日在北京举办的2014移动平台高峰论坛也将会有多位移动互联以及云计算方面在实践中的CIO们,以及行业专家学者等共同探讨企业移动管理创新的热门话题。想要了解更多内容,不妨来参加。

大会官网:http://www.3g2win.com/forumtopic.html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