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QQ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摘要]9月5日,吉尼斯世界纪录有限公司在深圳腾讯大厦为QQ颁发吉尼斯世界纪录“单一即时通信平台上最多人同时在线”的荣誉证书。腾讯QQ凭借最高同时在线达到210,212,085,获得了这一纪录称号,成为首个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中文即时通信工具。

9月5日,吉尼斯世界纪录有限公司在深圳腾讯大厦为QQ颁发吉尼斯世界纪录“单一即时通信平台上最多人同时在线”的荣誉证书。腾讯QQ凭借最高同时在线达到210,212,085,获得了这一纪录称号,成为首个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中文即时通信工具。

全球最权威的纪录认证机构吉尼斯世界纪录早已认证过很多来自于国际社会化媒体平台的纪录,7月3日,第一项与中文即时通信工具合作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由此产生,QQ凭借“单一即时通信平台上最多人同时在线”成为中国社会化媒体新纪录的拥有者。

ta-original="http://img.soft6.com/201409/05/14-46-44-23-3.jpg" alt="" />

QQ15年改变中国人社交

“1999年,第一个QQ版本发布,在中国人的社交网络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改变了中国人的社交方式。” 腾讯集团总裁刘炽平表示,15年来,QQ已经成为一个社交符号,是互联网用户生活的一部分。

QQ诞生于1999年,当时大多数用户是通过网页版的同城聊天室沟通,但这种公共聊天室无法建立点对点的个人联系,而QQ的出现,实现了点对点聊天,解决了这个问题。后续QQ陆续推出了一对多聊天、传输文件、表情聊天、语音聊天等功能,极大丰富了中国网民的聊天形式,也让中国人喜欢并习惯通过聊天软件与他人沟通社交。

2002年,QQ群的出现,可以说是又一次改变了人们的社交形式,为群体社交带来了更多的可能。QQ群让就像一个拥有“会员制”的会所,群成员之间的关联度和粘性更高。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群体社交产品,迅速在全国范围内风靡起来。后续,QQ不断优化群组的功能,如新增了超级群、群组动态、群管理等,这也让社交网络诞生了群体的概念。

2005年,推出了QQ空间,意味着QQ从即时通讯工具发展到了网络社区。用户可以在QQ空间上写日志、传照片、听音乐、写心情,还可以跟自己的朋友互动,形成了社交网络,进一步拓展了QQ的产品形态,也给到人们更多的社交方式和选择。

转型移动端,迎来高速发展

2010年,QQ最高同时在线帐户数突破1亿大关,距离QQ诞生11年,而QQ突破下一个1亿只用了4年时间。在这2亿同在线的用户中,超过7成来自手机QQ,这得益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QQ成功转型移动端。

QQ虽然在PC端取得巨大的成功,但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使用习惯发生改变,PC端体验已满足不了用户的需求。一开始,QQ在转型移动端的过程中也遇到了问题和挑战。“我们做了很多努力和尝试,QQ在移动端自我革新,提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敢于试错、快速迭代,始终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是QQ转型移动端成功的原因。

在使用场景方面,QQ的多端融合,让用户无论是用PC,还是智能手机,都有高度一致的体验。多屏互动传输文件、聊天记录同步等能力让用户可以随意便捷的在不同终端中切换。在生活化布局方面,游戏、购物、吃喝玩乐、兴趣部落、QQ钱包等多功能,为用户带来了更为多元化的移动生活体验,手机QQ对于用户来说越来越像一个移动社交平台。

抓住年轻,就是抓住未来

QQ一路走来,始终抓住的都是每个时代最潮、最酷的年轻人。15年前,第一批使用QQ就是当时走在科技潮流的年轻人。现在QQ上最活跃的用户是90后跟00后的年轻人,占整个活跃人群的50%。

为什么在15年后,富有激情和活力的年轻人,依然如此的喜欢QQ?因为现在的90后,他们追求个性、敢于创新、乐于表达、寻求兴趣相投的朋友,对于他们来说,QQ是一个酷、好玩、潮流的东西。

例如QQ与华谊兄弟合作推出了星影联盟,对于喜欢娱乐的年轻人而言,手机QQ成为其与明星互动的最佳平台。粉丝们可以借助手机QQ星影联盟服务号,兴趣部落中的明星部落,与自己的偶像互动。

“保持一颗年轻的心,QQ就能走在潮流最前沿。”腾讯QQ平台负责人殷宇表示,手机QQ抓住了年轻人的心。“最多用户同时在线”的吉尼斯纪录紧扣住了移动互联网的脉搏,在保证用户体验的前提下,依靠高粘度的QQ用户关系链,手机QQ将成为一个跟生活息息相关的入口和平台,引领全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向更多吉尼斯纪录做挑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