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时代全新机遇 PHICOMM斐讯新策略谋新发展

[摘要]2013年12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正式给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发放了 TD-LTE 牌照。今年6月27日,工信部宣布批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分别在16个城市开展 LTE TDD 和 LTE FDD 混合组网试验。这标志着三家运营商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同时也意味着我国 4G 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2013年12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正式给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发放了 TD-LTE 牌照。今年6月27日,工信部宣布批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分别在16个城市开展 LTE TDD 和 LTE FDD 混合组网试验。这标志着三家运营商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同时也意味着我国 4G 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伴随着最高可达近100M的高速下行网络,4G时代的到来会促使更多基于高速移动互联网的应用的诞生,从而进一步丰富移动互联网应用的使用场景。因此,相对于3G而言,4G最大的变化在于促使人类从互联网阶段发展到物联网阶段。所以4G设备如果仅用来上网,肯定是远远不够的。在物联网时代,硬件厂商的比拼,已经从单纯的手机上网终端的比拼,上升到了涵盖对包括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智慧校园、车联网以及云等多个屏幕和使用场景在内的大生态的比拼。在这样的新形势下,企业需要有足够丰富的底气和多场景运营经验,才能适应新时代所需要的全新商业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PHICOMM斐讯移动产品仅下半年就将公布“EXPECT"系列中的四个系列的多款产品,其中里面不乏4G精品手机,然而斐讯并不是仅仅是一家生产手机的企业,其在信息通讯技术领域的业务涵盖了智慧城市、智能楼宇、基础网络、云计算、BYOD、统一通信、物联网等多个方面,并且提供有领先的解决方案。比如,在今年的MAE亚洲通信博览会上,斐讯展示了其最新的PhiCLoud云解决方案,该方案充分利用了4G时代的优势,具备廉价、实用、便捷和人性化的特点,在大数据时代非常具有发展潜力。

在移动办公领域,斐讯通过UC统一通信平台、云办公、EMBA(企业社交)和BPM(流程管理)四大模块构建便捷、职能的现代化办公环境。UC统一通信平台是把计算机技术与传统通信技术融为一体的新通信模式,将语言、传真、电子邮件、移动短消息、多媒体和数据等所有信息类型合为一体,为人们带来选择的自由和效率的提升,更加以人为本。

在智慧校园方面,斐讯通讯提出了一套以云计算技术为基础、以无线技术为支撑,从而实现无界限的基础教育网络的解决方案。这套方案支持多角色随时随地接入,可实现教室千兆无线带宽接入,并支持双频100终端稳定访问。再结合无线网络的云平台部署,不仅能够保证绿色上网还能拦截不良信息,保障校园网络的健康,从而实现灵活轻松的校园网络管理。

ICT 业务也是斐讯快速成长的产品线,该事业部吸纳了100多名来自全球的ICT顶尖技术专家,并形成多线良好合作关系。以智慧城市为例,斐讯已经和IBM围绕上海松江政府的需要,通过双方的优势互补和协作,对当地政府‘智慧城市’项目进行建设。其中斐讯主要提供网络终端、移动终端产品,以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此外,北生药业也已经通过向斐讯高管定向增发的方式,进一步促进“智慧城市”的发展。

正是凭借与时俱进的态度,斐讯成功抓住了目前全球通信市场的最新转型契机,把握住了云计算、大数据、4G、物联网等新技术带来通讯行业的巨大市场增量,成功由单一通讯设备制造商向整合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在业务规模和业务形式上抢占先机,因此当仁不让成功入选2014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

作为一家立志要做基业长青的国际化公司,斐讯科技在面临 4G 大潮的时候,相比其他厂商而言,应该更加着力于用户的切实需求去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根据自身需求和条件,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共同迎接 4G 时代的到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