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的拍卖,大连神秘公司拔走中科红旗

[摘要]这两天不能避免的被中科红旗被神秘公司收购的消息刷屏了。特别是在看了《通信观察》赵云揭老底式的爆料后,静下心来反思这件本来不大的事。
       这两天不能避免的被中科红旗被神秘公司收购的消息刷屏了。特别是在看了《通信观察》赵云揭老底式的爆料后,静下心来反思这件本来不大的事。这事还真不简单,你若不信,请看:

其一,中科红旗为啥倒闭,为啥一个小公司倒闭后能引起国务院的关注?大领导责令赛迪研究院进行详细调查,而且至今尚未盖棺定论。

其二,为啥国内做Linux的企业如韭菜一样,割一茬长一茬,死不了也长不大,而且资源越来越分散。曾经科技部的官员说要整合产业资源集中力量做集成电路和操作系统,那么软件所的中科方德(据悉是中科红旗同父异母的小兄弟)为啥不直接整合红旗进来,中标软件和其它操作系统企业都看不上红旗吗?似乎只有普华一个貌似圈内的企业来竞购,这是为什么?为什么最终14岁的红旗好不容易积攒的家当又分散到一个不知来源(子龙兄的观点)的神秘公司,是国人宁做“鸡头”的特质在作祟吗?长此以往,华夏大地一眼望去,终将全是“鸡头”……

其三,从《观察者》得悉,此前呼声很高的普华软件得到上级公司1.5亿元的授信,为何在4000万不到的时候就开了“天眼”,看到了大连公司的“决心”。此事太过诡异,一开始以高调亮相志在必得的放出风声,接收员工、接管服务,……,最后到现场打了个酱油。

整个过程操作得太粗糙、太幼稚,大家相信吗?反正我相信了。内部交易是阴谋论,反正我不信。但事实证明,普华借红旗之殇大肆炒作,太成功了,出了回风头,上了回央视,免费做了次Big Show。BTW, 人家还在大连之前精挑细选了一票人马,大连公司则只能拾人牙慧,帅啊,经典的炒作案例。普华有市场炒作明显要高出大连公司几个档次,不像这个大连公司花了钱还招来如子龙兄当中扒衣服,羞羞。

等等,这么说到底谁是赢家,软件所,大连公司,还是普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