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遭反垄断调查 Oracle也将不远

[摘要]7月28日,微软遭受了进入中国22来第一次反垄断调查。中国软件网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业内相关人士的看法。
       7月28日,微软遭受了进入中国22来第一次反垄断调查。中国软件网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业内相关人士的看法。

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认为,微软此次遭受反垄断调查,有一个问题值得注意,即其调查的原因。据悉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声明,此次对微软展开调查是因为收到企业举报,微软对其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存在“相关信息没有完全公开造成的兼容性问题、搭售、文件验证等问题”。曹开彬认为,此次调查不是因为其市场占有率,也不是因为价格问题,而是因为与其他产品的兼容性问题。这意味着,微软必须在产品的开放性方面要做得更好,甚至必须和一些竞争性的、上下游的软件产品进行兼容。在某种程度上,这对于国产软件的推广会具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事实上,很多国产软件的应用之所以效果不好,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便是国产软件与微软等国外软件产品的兼容性不好。

企维软件总裁谢亿民认为,微软就是不接受反垄断调查,其没落也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马上到来。他认为,微软是PC操作系统、Office的老大,对其进行反垄断调查不会给她带来很大的影响。相反,他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操作系统将会是Android的天下,无须反垄断,仅仅依靠市场竞争,微软也会被自然地PK掉。

曹开彬还指出,此次微软受到调查,将会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示范作用。他预计,下一步Oracle估计也会受到相关调查。事实上,据记者调查,在产品兼容性的开放问题上,Oracle做得比微软有过之而无不及。Oracle利用自己在数据库的优势甚至在一些领域的垄断地位,搭售自己的中间件产品、ERP产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