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份移动办公软件选型评估报告问世

[摘要]移动互联网大势所趋,企业的移动办公需求越来越大,然而移动办公软件市场却龙蛇混杂,良莠不齐。面对让人眼花缭乱的移动办公软件,有移动办公软件需求的企业该如何选择,请专业的选型机构,还是自己对活跃在市面上的各家软件分别测试体验?
       移动互联网大势所趋,企业的移动办公需求越来越大,然而移动办公软件市场却龙蛇混杂,良莠不齐。面对让人眼花缭乱的移动办公软件,有移动办公软件需求的企业该如何选择,请专业的选型机构,还是自己对活跃在市面上的各家软件分别测试体验?

今天,CIO或企业主移动办公软件选型的福利来了:海比研究联合中国软件网、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分会推出国内首份移动办公软件评估报告——《2014中国移动办公软件选型评估报告》,为移动办公软件需求企业提供移动办公软件第一手的详实资料,为企业的移动办公软件选型缩短时间、降低成本、控制风险。

时势造英雄,报告写福音

海比研究认为,未来企业应用的终极目标,是基于统一的信息化平台为每个员工建立自己专属的移动办公室。移动办公软件作为移动办公室的先锋,成为当前信息化热点关注领域。致远、万户、蓝凌、金蝶等老牌协同办公软件的移动端纷纷问世,并处在不断更新升级的状态中;马上云、纷享销客等新兴的专注移动的移动办公软件也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Tower、侎佧、iteam等虚拟协作平台形式的轻量级移动办公产品也异军突起。

面对异常繁荣的移动办公软件市场,面对参差不齐的移动办公软件产品品质,为了深入了解移动办公软件发展行情,为有移动办公软件需求的企业提供最具价值和说服力的参考资料,2014年5月至7月,海比研究成立了专门的移动办公软件选型体验评估小组,对目前国内主要的移动办公软件进行了深入体验与应用评估,并形成了《2014中国移动办公软件选型评估报告》。

《2014中国移动办公软件选型评估报告》一改传统评估报告的调研方法和评估模式,从用户需求和产品及厂商对用户需求的切实满足性入手,对移动办公软件的功能进行了框架总结,并从移动互联时代有重要甚至核心意义的用户体验评估标准进行了非常实用和接地气的总结。报告内容始终站在用户的角度,从功能满足性和体验良好性两个方面切入,用评估小组最真实的体验效果为需求企业和用户提供最详实的第一手资料,更好地帮助其解决选型用时长风险大的难题。

除了调研方法评估模式的与众不同外,此报告的商业模式也别具一格——采用免费+自愿捐赠的商业模式。本报告可以在微信上直接下载,任何企业和个人都可以免费注册并得到报告的电子版。

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2014年中国移动办公软件选型评估报告》的诞生之路并不顺畅,评估小组经历了若干次评估体系的调整,在评估试用以及不断推进的厂商及用户需求调查中,摸索出了一套对移动办公软件用户最有用的体系标准。为了保证报告的客观公正性,评估小组的评估独立进行。在进行厂商和产品的调研过程中,由于致远、万户、慧点、通达等几家企业的移动办公软件需要与PC端配合才能使用、且这些厂商不愿意将自己产品交给评估小组进行公开的、对比性的试用与体验评估,所以最初选定的30多家产品,最终成功试用的有20多家。

评估小组在评估过程中始终怀着“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进行,最大限度保证报告内容客观真实地反映评估结果。当然由于时间和水平的限制,报告中也肯定会有不少纰漏之处,评估小组希望大家能够多提建议,不吝赐教。评估小组会在后续工作中对报告内容进行完善升级,不断提高报告的含金量和实用价值。

《2014年中国移动办公软件选型评估报告》除了帮助企业在众多的移动办公软件中,迅速找到适合自己的、满足自己核心需求的移动办公软件外,实际上还可以帮助各个移动办公软件公司详细地介绍其产品,并为产品的升级提供很好的参考与借鉴,推动整个移动办公软件的发展。

报告的诞生就像婴孩的诞生,成长的路还很长,也许未来的路一样艰辛,但海比研究会用母亲般的耐心与心血进行浇灌,为移动办公软件的用户、企业和行业尽绵薄之力。

报告下载地址:

http://mall.soft6.com/2014m-OA.pdf

(《2014年中国移动办公软件选型评估报告》7月21日已经发布V5.1版,评估小组将对报告进行完善升级,并在每周一进行新版本发布,敬请关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