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浪费掉的那一半广告费”

[摘要]“我知道在广告上的投资有一半是浪费的,但问题是,我不知道是哪一半。” 一个世纪以来,美国人约翰•沃纳梅克的这个疑问一直被视作广告界的“哥德巴赫猜想”。而今天,这个流传了百年多的魔咒终于将被打开。破解它的,是Avazu艾维邑动的移动DSP平台。

“我知道在广告上的投资有一半是浪费的,但问题是,我不知道是哪一半。” 一个世纪以来,美国人约翰•沃纳梅克的这个疑问一直被视作广告界的“哥德巴赫猜想”。而今天,这个流传了百年多的魔咒终于将被打开。破解它的,是Avazu艾维邑动的移动DSP平台。

从手工广告采买到程序化广告——找回浪费的第一步

网络广告从实质上说,是广告主通过媒体与目标人群进行广告沟通,目的是最终实现用户购买、或应用下载行为。如何减少广告浪费?关键就是将每一条广告的投放效果变得可跟踪,从而知道广告费浪费在哪里。现在很多DSP的投放,虽然能看到展示次数、展示时间等指标,但这其中有多少无效展示跟恶意点击等却无法辨别。那么,有没有一个DSP平台可以帮客户实现智能选择受众,避免无效广告的投放呢?例如:一块电子广告屏,在女性经过时播放内衣广告,在男性经过时播放领带广告。答案是肯定的,这就是DSP平台程序化广告投放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实现这一过程的核心,是通过机器学习算法优化广告投放的效果。精准分析用户之后定向推送,既帮广告主减少了不必要的广告浪费,又提升了媒介购买效率,这种程序化广告投放帮广告主找回了浪费的第一步。

互联网思维与开源创新——让全球开发者帮你节约广告费

全球领先的DSP平台、中国互联网全球化第一推广平台Avazu艾维邑动近期发出声明,公开自己的移动DSP平台所采用的两种机器学习算法。

Avazu公开的《DSP机器学习技术手册》主要包含两个重点技术:

第一、广告优化:众所周知,广告点击率(CTR)和转化率(CR)代表了广告投放的效果,如何提高CTR和CR是每个广告主都十分关心的问题。Avazu通过机器学习算法,自动地为实时流量预估CTR,广告主只需简单的将优化目标设置为期望CTR,DSP投放引擎即可为广告主购买相应的优质流量。而Avazu移动DSP平台具有颗粒度更细、投放效果100%可追踪等诸多优势:Avazu移动DSP平台使用几百个乃至几千个维度评估一个广告位的价值,对受众的喜好、流量分析和市场状况的理解更为细致,而普通DSP平台只有几十个维度;同时Avazu对于广告投放效果可以实现一对多的效果追踪,而非普通DSP平台的一对一追踪。

第二、机器学习:机器学习是一类从数据中自动分析获得规律、并利用规律对未知数据进行预测的算法。据Avazu技术负责人介绍,这次公布的Avazu 移动DSP平台主要采用的机器学习算法——逻辑回归和深度学习,将广告投放的优化工作简化为系统自动优化,在个性化逻辑回归的基础上,叠加深度学习算法使得广告投放效果有大幅提升。

图为《Avazu DSP机器学习技术简介》手册封面

Avazu 移动DSP平台机器学习算法的开放,对广告界来说具有划时代意义。这一举措将会促使全球DSP系统开发者共同推动DSP系统智能化进程,同时也将惠及更多的广告主。Avazu在全球市场推广的女神联盟手游便是这项技术的得益者之一,在精准分析了手游目标人群及游戏特征后,从市场的选择到投放的受众均由机器学习系统进行选择和投放,使投放更精准有效,数倍提升了广告效果。

开源,在IT界是一个并不陌生的关键词,每一次关键技术的开源都在改写行业规则,从Apache、Linux到当下最为熟悉的Android系统,几乎人人都能享受到开源给我们带来的改变。互联网行业这种领头羊的成功示范,将推动更多行业对技术开源的普及应用,在营造开放的技术生态环境、催化新的商业模式方面也起到里程碑的作用。

DSP的未来——机器人会干掉广告人吗?

苹果的siri、微软的小冰等应用,相信使用过的很多人都深有体会,其强大的信息处理及反馈能力让人惊喜连连。前不久,美联社更是重磅推出撰稿机器人,虽然仅仅是撰写财务快讯,但也足以让众多小编心生危机。这些都是人工智能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而这些应用的核心都是机器学习算法的结晶。这种技术的优势更多的体现在处理未知的因素,对将要发生的事件加以预测,进而给出最优处理方案上。

当前,跨界竞争无所不在,产业的跨界,影响的是一个行业,而科技的跨界,在某种程度上是改写了人类的工作与生活。那么,当人工智能技术——机器学习算法从引入DSP系统到开放又将怎样颠覆广告界呢?机器人会干掉广告人吗?

Avazu艾维邑动CEO石一给出的答案是“确有可能”。在传统广告公司中有一类职位是媒体企划和媒体购买,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确定广告什么时间在什么媒体的哪一广告位发布,以及媒体关系的建立和维护。现在这部分工作完全可以通过Avazu DSP平台完成,而且其效率要远高于人工。要完成一个CTR设定为100万点击量的广告投放需求,在传统广告公司中依靠人工优化,需要一个资深媒体企划和四个媒介购买人员耗费一周的工作时间,而使用Avazu的移动DSP平台进行媒介规划与购买,只需要3秒钟。石一表示:“Avazu的移动DSP平台甚至能实现广告创意的优化,即使是同一个产品的广告,针对不同的目标人群投放,他们看到广告内容也会有差异,从而大大提高广告效率。” 

随着DSP系统智能化的发展,未来广告主再也不必为无效的广告投入买单,广告公司将有更多岗位的工作被取代,更多的人会被解放出来。不过,科技的进步需要全球开发者一起发力,Avazu此次公开机器算法的核心,是勇气更是谋略,通过开放吸引更多人来开发,促进Avazu的移动DSP平台的发展,引领整个DSP行业的进步,其意义不亚于特斯拉开放电池专利技术。新技术的不断开放与融合,必将带来产业的新变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