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管理软件圈看Apple+IBM的合作

[摘要]7月16日,苹果和IBM针对企业级移动办公市场,达成排他性合作协议。这一个爆炸性的新闻让业界疯狂,海比研究认表示并不看好苹果和IBM的合作,但这一合作模式却引起了国内媒体的躁动。国内IT圈对此事的热议程度已经超过了对世界杯、马航飞机被击落的关注。
 

7月16日,苹果和IBM针对企业级移动办公市场,达成排他性合作协议。这一个爆炸性的新闻让业界疯狂,海比研究认表示并不看好苹果和IBM的合作,但这一合作模式却引起了国内媒体的躁动。国内IT圈对此事的热议程度已经超过了对世界杯、马航飞机被击落的关注。

让我们看看大家今日的观点,观点来自中国财务及管理软件分会微信群的会员。

1. 财务及管理软件分会秘书长曹开彬:IBM和苹果的合作更多的还是为吸引眼球和提升两家公司在移动品牌领域的弱小形象。合作内容没有特别的新意,这些事不合作也一样做。IBM的移动品牌形象几乎没有,但这一次可以翻盘,达到巅峰。

2. 孙彦波 曾担任用集团战略市场部总经理:IBM借力苹果,占据移动应用的制高点。IBM是属于市场拉动产品销售的公司,这一次也是。

3. 神州数码大数据事业部销售总监范广辉 高手过招就在毫厘之间。甲骨文3年前就和苹果,google有合作开发移动应用,并且产品的易用易学,但oracle市场的低能失去了这次机会。IBM合作赢得了市场的胜利。

4. ZDNS 张连会:产品才是硬道理,光抄概念,害死中国企业

5. 远光 李丽萍:再好的互联网思维也要产品好,否则也是纸上谈兵。

6. 富基标商隋宝华 :合作的形式大于实质。

7. 王浩明:作为企业,他们正是需要眼球,改善在相关领域的弱势,达到目的了就不是毫无意义的。

8. 中国软件网许卫国:苹果+IBM<2,不是共赢的合作。

总体来看,大家对这次合作产品的对接层面还要很长的时间,但在销售层面的拉动有一定的作用。但从市场层面,大家认为是一个经典案例。这个模式符合IBM做市场的特点,双方的合作提高了彼此在企业级移动领域的知名度,吸引了眼球。与此同时,大家对Oracle在市场上的“低能”表示了遗憾。一方面,产品不错,所以自以为是;一方面拉里的战略对了,但下面团队落地的错了。虽然很早就与苹果、google有合作,但这次却输给了IBM。曹开彬认为,即便这次ORACLE再宣布与黑莓的合作,也失去了先机,上不了头条。Oracle,你知道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