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适合本企业的CRM系统

[摘要]俗话说: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以客户服务为中心的现代企业经营理念确立后,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能有一套专业的CRM系统来帮企业实现对客户有效的管理,但是面对这市场上如此之多的CRM软件,如何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的CRM是每个企业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重要难题。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以客户服务为中心的现代企业经营理念确立后,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能有一套专业的CRM系统来帮企业实现对客户有效的管理,但是面对这市场上如此之多的CRM软件,如何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的CRM是每个企业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重要难题。

虽然CRM是实现对客户关系的管理系统,但是不同的厂商CRM系统设计均具有自己的特点。根据相关数据,90%企业考虑使用CRM系统之前,基本会考察5~6款CRM软件进行参照对比,最后甄别出较为适合的一款系统。我们这里立足于中小企业用户,给出几点选购CRM建议,仅供参考。

一、品牌

CRM品牌众多,无外乎国外与国内品牌,例如:Salesforce、SAP、Oracle、Microsft这些都是国外CRM厂商也同时都是行业的佼佼者,其卓越的强大的功能,以及高大上收费标准和较为国际的操作方式,让我们这些国内的中小企业们望洋兴叹,直呼伤不起。反观国内本土品牌,如:XTools、八百客、桉树、百会等显得更为低调沉稳、更具亲和力,其较为丰富的功能、低廉的收费标准、本土化的操作,相信更为适合我们广大的中小企业们,较低的投资成本、乐享的云端办公可以让你足不出户享受着CRM系统带给你的一个个惊喜!

二、性能特点

虽然CRM系统都是针对客户关系的管理,但是其在满足客户基本的客户管理功能时,也出出彰显了自己性能特点。仅以上述的国内CRM为例:XToolsCRM一款制式的CRM,不提供用户的个性需求开发,用户仅能自己的业模式来适应其固定的功能模块,在企业业务功能上有一点的局限性。而八百客在可以完全的功能开发,可以根据可以需要进行个性化开发,针对于企业有着较大的应用灵活空间,但是实施周期较长、投资成本较大。桉树CRM则注重系统功能模块的应用组合,用户可以根据业务需要进行功能模块的删减添加,同时还可以进行全部模块字段的自定义,相对企业而言有着较强的自主性。百会系统设计功能较多,同时也可满足客户自定义模块,字段,但是其平台的应用,缺少了行业的专业度。

三、服务

客户服务的响应速度,也是决定着客户满足的重要指标,各CRM厂商在客户服务也下足了功夫,希望通过良好快速的服务体验来留住客户,我们不妨看一下国内几大公司的客服情况:XTools7*24的客服电话,树立了行业客服的典范;八百客主要体现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技术支持前往技术支持指导实施,有着较强的服务意识。桉树根据产品体验顾问对客户流程进行梳理情况、还原客户应用场景,做出针对话的功能设计,彰显了更多的人性化服务;百会立足于用户市场,主动出击联系客户,并为客户提供了多维度的服务。

四、价格

我们发现客户在比较完系统功能后,最终回归的还是系统价格的关注,通过比较我们发现在本人列举的国内在线的CRM厂商而言,百会CRM租赁价格最高、八百客紧随其后、XToolsCRM价格最低而桉树CRM的价格介于上述品牌价格的中间。

       通过以上四点的简单评析、我们不难发现,企业在应用CRM系统当中,一定要立足于自身的行业和功能需要,在国内的CRM厂商当中进行按照上述建议进行筛选,通过比较选择一款较为合适的CRM来应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