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培林:用友助力企业营销模式创新变革

[摘要]用友公司执行总裁章培林先生在研讨会上对目前企业营销现状进行了全面分析,他说:“目前几乎所有的传统企业都需要营销模式变革的指引和方向。传统企业现阶段在营销模式竞争方面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创新与变革势在必行。”章总认为,如果不能充分利用现有的新技术实现营销模式变革的话,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很可能面对的就是“死亡”。在章总看来,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这就是企业不得不面对的现状和问题。因此,变革已经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随着移动互联网愈来愈大的冲击与影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加入营销模式变革转型这场战局中。面对目前混乱的战局态势,许多行业专家开始深思这场企业营销模式变革的策略和意义。在此背景下6月17日,由北京大学和用友公司联合成立的营销模式变革研究课题组联合主办了“新互联经济时代企业营销模式变革研讨会”。行业专家们在研讨会上对企业营销模式变革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分析。

用友公司执行总裁章培林先生在研讨会上对目前企业营销现状进行了全面分析,他说:“目前几乎所有的传统企业都需要营销模式变革的指引和方向。传统企业现阶段在营销模式竞争方面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创新与变革势在必行。”章总认为,如果不能充分利用现有的新技术实现营销模式变革的话,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很可能面对的就是“死亡”。在章总看来,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这就是企业不得不面对的现状和问题。因此,变革已经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时不我待 产业互联网转型战略机遇期

“纵观整个市场的大势,我们会发现当传统互联网发展到产业互联网以后,一些本质上的内容并没有变,比如“服务为王”。但是,环境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原来的线上线下并行转变成线上线下交叉,而因为两个环境的交叉融合,又导致了今日营销模式的变化。这也是传统企业必须转型的根本原因。”章总分析到。不过,随着转型期的到来,企业其实也同时迎来了新的战略机遇!

当前,很多具有前瞻性的软件厂商都希望能够抓住产业互联网转型的战略机遇,用友当然也不例外章培林执行总裁认为,在产业互联网转型战略机遇期,用友要帮助更多的传统企业成功实现转型,帮助企业获取更多的新互联经济带来的红利。“这对于用友来说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是用友下一步发展的关键。”正是基于以上的原因,北京大学和用友公司联合成立了营销模式变革研究课题组,就“营销模式变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将于今年7月正式发布《新互联经济时代企业营销模式变革研究白皮书》。其目的就是要面对当前的时代困局,通过整合北京大学和用友的力量,经过长期调研、论证,能够为正在困惑不已的企业提供更多切实可行的指引路径。

华丽蜕变 新互联经济时代的企业信息化

面对当前市场的整个大形势,企业想在新互联经济时代成功实现营销模式变革,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章总指出,在新互联经济时代企业营销模式变革路径里,企业营销的信息化建设问题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实际上,随着近年来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创新发展,互联网变得无处不在,就像空气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却是实实在在的发挥着巨大作用。这其实在无形中推动企业一步一步去更加主动地实施信息化。但对于在新技术新模式的要求下,企业信息化的作用和地位问题也是研讨会中专家们讨论的一个热点问题。

章总认为,企业信息化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他将在企业营销模式变革中起到关键作用,并有力的推动企业营销模式变革的巨轮。事实上,现在产品跟服务都已经步入数字化时代,每一个移动端都代表着一个消费者:无论是现实的消费者,还是潜在的消费者。章总认为,企业信息化至关重要的环节,就是为企业提供与每个消费者沟通共赢的支撑,支撑各种数据的实时传递和分析。章总表示,在新互联经济时代下,企业只有更快地完善企业信息化建设,特别是针对营销领域的信息化建设,才能完成初步的蜕变,进而在信息系统的助力下优雅转身。

优雅转身 营销变革路径的4D模型

章总在研讨会上表示,传统企业如果想实现完美的转型,需要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北京大学和用友公司联合成立人营销模式变革研究课题组,通过分析企业互联网化转型的关键因素,提出了传统企业实现互联网化转型的变革路径,即构建以用户为核心的、囊括用户需求(Demand)、动态沟通(Dynamic)、价值传递(Deliver)、数据决策(Decision)的互联网经济时代4D新营销模型。章总认为,这是企业营销模式变革的方向。“用友的解决方案,就是以4D模型为核心,帮助企业解决营销模式变革中遇到的各个方面问题。”

章总表示,实际上,早在三年前用友就已经开始关注传统企业的营销模式变革转型,并对相应的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索与实践。章总介绍,在整个产业互联网转型过程中,用友将会做好几件大事:“一方面,用友要服务好大量的大型企业客户;另一方面,对于中小企业用友也会尝试在某些方面去构建公有云平台。未来,用友希望为客户提供混合云的服务模式,能够把它的产业链完全打通,为企业创造更新的模式服务。”

章总希望,通过用友和北京大学的共同努力,能最终推动中国传统企业在新互联经济时代下营销模式的变革浪潮!这也正是用友下一步的战略机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