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杂志: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创新之国”

[摘要]美国《连线》杂志网站7月3日文章,原题:中国创新已超越其“快速跟进”名声 中国如今正在打破任何视其为跟随者的观念。有关中国“追随领先者”的观念曾被不成比例地夸大。但显然,目前的中国已是创新之国,正以各种方式定义搜索、商 业、社会、娱乐和广告等市场。
 中国成为创新之国

美国《连线》杂志网站7月3日文章,原题:中国创新已超越其“快速跟进”名声 中国如今正在打破任何视其为跟随者的观念。有关中国“追随领先者”的观念曾被不成比例地夸大。但显然,目前的中国已是创新之国,正以各种方式定义搜索、商 业、社会、娱乐和广告等市场。尽管起初是通过模仿美国科技行业才得以成长为科技大国,如今中国却已拥有4家世界10大互联网和科技企业。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4家企业中的3家从去年起才跻身全球前10。成长中的中国经济日益向移动互联网聚拢,其领导人的信念和激情不容小觑。如今唯一需要改变的就是外国人对中国创新的看法。以下是中国正率先开拓而美国尚未起步的几个例子。

一、大市场。尽管中国目前拥有惊人的6.18亿互联网用户,但仍不到其潜力的一半。此外,中国还有5亿移动互联网用户和3.01亿网购买家。

二、中国拥有全球最大且增速最快的移动通信企业。从2012年起,中国拥有了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小米正寻求向苹果施压,不是通过抄袭而是通过创新。已是中国第3大和世界第6大手机制造商的小米想变得更大。微软正通过在华开店奋起直追,但是否已经太晚?

三、中国的社交信息用户多于美国人口。其顶尖公司大多拥有各自的信息服务平台。这些科技巨头深知信息的价值,正密切关注用户如何通过手机交流。

四、移动电商业务中,中国处于领军地位。在中国,移动电商用户能通过手机管理其资金、打车,甚至投资货币市场基金。而在美国,此类活动远未像中国这样普及。

五、在中国创新可能很艰难,但值得去做。由于中国市场的演变迥异于美国市场,其(电子)生态系统及用户行为远比美国的复杂。若能在中国打造出成功产品,就能在世界任何地方得偿所愿。或许,该是美国向中国寻求灵感的时候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