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公然数据作弊 PPS惨遭蚕食

[摘要]今日收到爆料,爱奇艺公然在PPS全站嵌入爱奇艺的艾瑞监测代码,无法得知嵌入时间,恐怕已有时日。此举会误导第三方监测把PPS所有流量记作爱奇艺,后者可获得长期额外的流量增长。不仅如此,爱奇艺更能在第三方排名中以两个网站叠加数据与其他独立网站数据进行比较,获得虚假的行业排名地位。这对爱奇艺而言无疑是极好的结果

今日收到爆料,爱奇艺公然在PPS全站嵌入爱奇艺的艾瑞监测代码,无法得知嵌入时间,恐怕已有时日。此举会误导第三方监测把PPS所有流量记作爱奇艺,后者可获得长期额外的流量增长。不仅如此,爱奇艺更能在第三方排名中以两个网站叠加数据与其他独立网站数据进行比较,获得虚假的行业排名地位。这对爱奇艺而言无疑是极好的结果,而PPS作为其旗下品牌,也只能有苦不能言。

这个谎言就到此为止吧,当我们一层一层一层的剥开它,你会讶异,得到的只是赤裸裸的商场政治。累了,感觉再也不能相信爱奇艺的数据了。

爱奇艺是如何获得“流量增长”的?

针对PC的流量监测,艾瑞提供样本统计及全流量监测(IWT)统计两种计算方法,各家网站可自行选择。样本统计方面,是以一定数量的匿名用户作为样本,通过统计学的抽样计算方法计算出各家的数据。而全流量监测则完全不同,是通过在网站代码中直接加入统计代码来计算实际流量,计算公式为:日均同比独立用户=日均独立IP X (1-非大陆地区IP%) X1.21,非数学学霸星人可忽略上句公式,直接理解为全流量监测数据=实际数据。

看起来,全流量数据更准确可靠,但对于人类这种智慧型生物而言,全流量数据反而更容易作弊,爱奇艺正是如此。

首先,爱奇艺将PPS的流量统计方法设置为样本统计,为后续作弊做准备;其次,将爱奇艺本身设置为全流量监测统计;最后,逐步将爱奇艺的全流量监测代码加进PPS页面,营造爱奇艺流量逐步提升的假象。据爆料,爱奇艺目前在PPS首页以及4大频道全面设置了作弊代码,分别为电视剧、游戏、娱乐和资讯,都是视频网站流量最大的频道。根据Alexa最近一个月数据,大约相当于蚕食了PPS 72%的页面流量。被蚕食的PPS终将消匿

流量数据被“挪用”对PPS而言能算是噩耗吗?或许有人会说,他们本是一家,借点流量又不会少块肉。但客观而言,也许PPS早对此已有准备才同意收购,否则不会如此步步退让。

这桩买卖的最初,PPS就处于弱势地位,只有“爱奇艺旗下品牌”的名分。而最近,爱奇艺更宣布“爱奇艺”和“PPS”统一整合为“爱奇艺”,PPS品牌已被爱奇艺抹除;不仅如此,所有PPS播放页目前均已导向爱奇艺;现如今,PPS更沦为了爱奇艺的流量“长期饭票”。没有了品牌,也没有了产品,PPS被蚕食一空,香消玉殒的未来已经不远了。

看见本技术贴的爱奇艺,恐怕下一步就要跳出来说,“PPS本就属于爱奇艺,流量合并有何不可?我们正在计划关闭pps.com,PPS也许就此退出历史舞台。”而尝过作弊甜头的人,再也不愿意通过自己努力获得成绩,有了第一个PPS,就会有第二个PPT、第三个PPU、第四个PPV……

数据虚高、掺水,如今似乎已经成为行业顽疾,与流量关系重大的视频行业更是如此。互联网企业该如何赢得用户,其实毋须多言。可以相信的是,在未来,谁能管住作假的手,谁才能成为一家受尊重并持续成长的企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