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联想欲借力摩托罗拉挑战苹果三星

[摘要]2014年1月,联想以29.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1.3亿元)从谷歌公司收购业界普遍看低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其首席执行官杨元庆随后表示在收购完成后的四到六个季度,联想将协助摩托罗拉重归盈利轨道。美国财经网站Fool 6月24日对这一收购分析指出,若欲制衡苹果三星,联想还有漫漫长路。
       2014年1月,联想以29.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1.3亿元)从谷歌公司收购业界普遍看低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其首席执行官杨元庆随后表示在收购完成后的四到六个季度,联想将协助摩托罗拉重归盈利轨道。美国财经网站Fool 6月24日对这一收购分析指出,若欲制衡苹果三星,联想还有漫漫长路。

联想收购摩托罗拉 开拓全球智能手机市场

收购摩托罗拉,联想不仅打开了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也塑造了自身品牌在国外的知名度。摩托罗拉的智能手机系列加上联想的价格标签,为联想与苹果和三星的竞争提供了有利条件。

联想曾在2005年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借此扩大了其电脑在中国和美国的销量,并一举超过了惠普公司和戴尔公司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个人电脑销售商。IBM的ThinkPad为联想提供了强大的供应链和分销渠道。和IBM一样,摩托罗拉将为联想提供强大的零售和运营商支持,帮助联想进入北美、拉美和西欧市场。

但也有一些投资人士对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的亏损状况表示担忧,认为这将不利于联想在接下来几个季度的盈利。对此杨元庆表示,收购更多着眼的是股东的长远利益,“我们已经找到削减费用的领域,联想与摩托罗拉在收购后的合作,可以极大地降低原材料和供应链的成本”。

苹果三星地位难撼 联想将遭遇持久战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IDC的数据,2014年第一季度,三星凭借旗下Galaxy S系列和Note系列以及其他低端机型稳居市场主导地位,出货量8500万部,占智能手机市场销售份额的30.2%。苹果凭借iPhone 5S和iPhone 4S夺得15.5%的市场份额,出货量4370万部。联想排在华为之后,出货量1290万部 ,市场份额为4.6%。

联想最终完成对摩托罗拉的收购后,联想将获得近6%的全球智能手机份额,联想将超过华为并紧随三星其后,成为安卓智能手机市场上的第二大生产商。

市场研究公司易观国际分析师克里斯·琼斯表示,联想有希望在两年内将自己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占有量翻番,在2015年时实现两位数的市场份额。

对摩托罗拉的收购将加速联想在美国和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占有。摩托罗拉现有的移动设备和联想公司的价格策略十分匹配,联想的移动设备系列、摩托罗拉在新兴市场和现有市场的品牌效力,将对目前在市场中的处于领先地位的品牌在区域销售和市场份额方面形成压力。杨元庆计划在2015年销售1亿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目前这一收购仍需等待美国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