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或50亿美元收Micros Systems

[摘要]软件巨头Oracle希望再次举起并购的大旗狙击竞争对手,这一次是我们不太熟悉的酒店、餐饮及零售行业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Micros Systems。据彭博社报道,Oracle拟以超过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交易已接近达成。资料显示,总部设在美国马里兰州哥伦比亚特区的Micros Systems主要向酒店、餐饮、专业零售市场和其他相似市场

软件巨头Oracle希望再次举起并购的大旗狙击竞争对手,这一次是我们不太熟悉的酒店、餐饮及零售行业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Micros Systems。据彭博社报道,Oracle拟以超过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交易已接近达成。

资料显示,总部设在美国马里兰州哥伦比亚特区的Micros Systems主要向酒店、餐饮、专业零售市场和其他相似市场销售软硬件产品及服务,其主要产品包括一个完全可扩展的基于云的POS管理解决方案MICROS Simphony,以及一个基于云的MICROS e-business Suite电子商务套件,涵盖网上申报引擎、劳动力管理、本地商店库存管理网上预订、礼品卡和客户忠诚度管理等模块。

在零售、服务业走向云化、电商化的背景下,Oracle似乎希望通过这项并购强化电商和CRM实力以狙击竞争对手并刺激自身业务增长。

截止发搞期,Oracle和Micros Systems发言人均未就此此消息做出回应。但Micros Systems股价已经受此影响大幅上涨。按周一的收盘价计算,Micros Systems市值达到43亿美元。

Oracle的上一次大型并购还是5年前57亿美元对Sun Microsystems的收购。此次希望对Micros Systems溢价收购,折射出Oracle对过去业绩增长速度不够满意。

随着云计算的成熟,企业倾向于采用更便宜更灵活的云服务而不是传统昂贵的内部部署软件,Salesforce.com等SaaS厂商由此逐渐崛起,Oracle、IBM、SAP等传统软件提供商的日子已经没有以前那么舒服。巨头们不得不寻求更多的并购积极向云计算模式转型,如IBM收购Cast Iron Systems、DemandTec、Kenexa Technologies,SAP收购Crossgate、SuccessFactors、Ariba等,Oracle亦曾收购Endeca、Art Technology和RightNow,近期还一度有传言称Oracle计划收购竞争对手、云CRM提供商Salesforce.com。

Oracle此前对Sun的大收购是一项很成功的交易,它由此具备了打造集成系统的能力,其一体机全球出货量已经达到1万套,成为公司增长最为突出的业务之一。据悉,Salesforce.com的云服务也全部迁移到Oracle Exadata一体机之上。

Oracle还说,Oracle Exadata能够给老对手SAP的软件提供最佳的性能,但SAP不仅以SAP HANA抢Oracle的生意,还宣布将HANA全面迁移到云端,并纳入了种种SAP行业解决方案。这些显然会给Oracle带来竞争压力。而根据最近的报道,交易额超过10亿美元的大型企业用户计划将现有SAP环境中的46%迁移到云里,SAP在未来两年里这部分收入可望达390亿美元。因此,Oracle在此时有这样的大手笔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对于Micros Systems的收购,此时谈论整合还为时过早。根据彭博社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言论报道称,目前Oracle和Micros Systems两家公司正在展开排他性的交易谈判,但这项谈判也仍存在以失败告终的可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