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移动消息类应用 意在展示其软件技术

[摘要]6月20日,据CNET网站报道,英特尔当地时间周四公布了一款名为Pocket Avatars的移动消息应用,该应用允许用户把自己的脸部照片创作为头像。

英特尔推移动消息类应用 可脸部追踪制作头像

6月20日,据CNET网站报道,英特尔当地时间周四公布了一款名为Pocket Avatars的移动消息应用,该应用允许用户把自己的脸部照片创作为头像。

英特尔称,发布Pocket Avatars旨在向外界展示自己不仅仅是一家芯片厂商。Pocket Avatars目前仅支持英语,已登陆苹果和Google应用商店,向美国和加拿大用户开放。Pocket Avatars同时还是向外界展示英特尔部分软件的窗口,例如由英特尔实验室开发的脸部追踪软件。

英特尔新设备集团总经理迈克•贝尔(Mike Bell)在Pocket Avatars发布会上表示,“外界不知道在配置英特尔芯片的设备上有多少软件是由英特尔开发的,因此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向外界展示我们软件技术的好方式。我们对消费类软件业务很重视,我们将尝试进入许多新业务领域。”

尽管英特尔员工周四称他们对Pocket Avatars期望很高,但移动消息应用领域的竞争相当激烈,其中包括Facebook的WhatsApp、微软的Skype、Snapchat、Tango,以及另外数十款消息和视频聊天服务。

英特尔在进军其他业务领域方面的表现可谓乏善可陈,已经放弃进军电视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的努力。英特尔最近一直在大力开发可穿戴技术,3月份收购了高端健身追踪器创业公司Basis Science,去年投资Google Glass的竞争对手Recon Instruments。

作为差异化竞争策略的一部分,英特尔在Pocket Avatars中利用了原来为实时视频聊天服务开发的脸部追踪软件。通过手机的前置摄像头和麦克风,Pocket Avatars能录制用户的声音、眨眼、微笑和头部动作,把用户的脸“创作”为头像。录制一段消息后——最长为15秒钟,用户可以在Pocket Avatars中发送给好友,或通过电邮、社交媒体分享给好友。

英特尔还与包括乐高、Gumby和Pokey在内的许多品牌合作,提供逾40个不同的头像。尽管Pocket Avatars是免费的,但部分头像却是收费的,价格为99美分(约合人民币6.09元)。

贝尔指出,Pocket Avatars只是脸部追踪技术应用的一个起点,“这一基础性技术可能有大量用途”,但他没有披露英特尔还会把脸部追踪软件应用在哪些方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