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HCM,一位杰出的建筑师:用企业数据搭建信息大厦

[摘要]因为有了互联网、移动设备和其他电子产品的普及,使得数据的产生变得便捷和快速,数据量也就出现了爆炸式的增长,所以大数据这个词在2014年显得特别的热……为什么人们对海量数据这么感兴趣,也许因为,人们更期待看到数据背后所包含的意义,那便是信息。数据是原始事实,而信息是数据处理的结果。

因为有了互联网、移动设备和其他电子产品的普及,使得数据的产生变得便捷和快速,数据量也就出现了爆炸式的增长,所以大数据这个词在2014年显得特别的热……为什么人们对海量数据这么感兴趣,也许因为,人们更期待看到数据背后所包含的意义,那便是信息。数据是原始事实,而信息是数据处理的结果。

彼得·德鲁克先生早在1988发表在哈佛商业评论上面的文章曾说过:“20年后典型大企业,其管理层级将不及今天的一半,管理人员也不及今天的1/3。企业,尤其是大型企业,将无可选择地要以信息为基础,未来的典型企业应该被称为信息型组织。”

德鲁克先生就像一个伟大的预言家,他所提出的未来在今天得以见证。

今天的企业,尤其是大型企业,越来越多的,无可选择的,以信息为基础……

企业如何更加快速地把数据转化为信息和知识,如何在茫茫的信息海洋中找到最有用最有价值的信息,或者如何发掘和培养最适合企业的人才,如何利用信息技术使得决策过程更高效?这些,对企业无疑是重大考验和挑战,只有当企业掌握了足够的信息,才能一定程度上减少风险,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基于市场机制的影响,企业必须要不断发展和创新,在这一过程中,不仅需要具备专业知识的员工,一定还需要强大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作为支撑,这样才能在庞大管理信息流中抓住有用信息,避免在数据的海洋中淹没。用友HCM作为亚太本土最大的HRM管理软件厂商,在不断在适应企业发展变化的同时,也在不断引导企业向人力资源信息型组织方向转变。

在数据层面,用友HCM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数据集中管理平台。通过搭建人力资源集团管控、人才管理和全员绩效管理等应用,集中管理和存储企业人力资源活动中产生的海量数据,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实效性和完整性,避免了数据低效易错的致命问题,让人力资源管理做到有据可查、有数可依、有源可循。

在信息层面,用友HCM把数据处理的重点放在创造信息上。通过搭建人力资本分析应用,基于众多国内外企业的管理实践,将人力资源管理逻辑运用到信息系统中,提炼归纳了覆盖劳动力情况、人力成本情况、人力投资回报、人才持续竞争力和人力运营分析五大领域的全面人力资本分析指标体系。涉及22个分析主题,126个指标,更直观的反应出企业发展的趋势和结果,为管理决策提供依据。

在知识层面,用友HCM努力营造一种创造、获取和传递知识的企业氛围。通过搭建全员协同应用和移动应用。让互动和学习深入企业,让员工找到适合的成长之路,让企业实现以人为中心的高效协同。信息透明化及信息获取效率的提升,在提高全员工作效率同时,也提高了员工对人力资源服务的满意度。

当企业发展到今天,大多数大企业都注意到信息和知识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将企业数据转化为信息,构建人力资源信息型组织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必由之路。

作为一个能引领时代的思考者,德鲁克先生的文章已过去了25年,用友HCM也已经为全球超过1200家大中型集团及其下属近15万家成员单位,提供了专业化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服务。据最新的CCID提供的数据显示,到2013年末企业管理软件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07.23亿元,同比增长14.7.%,用友HCM保持着中国HRM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

用友HCM,用心在帮助企业成长,用数据在帮助管理说话,未来将继续努力不断前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