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Prime Music平庸的界面令用户感到熟悉

[摘要]Spotify无需感到担心,Prime Music不会抢夺它的市场。不过,这并不是由于缺乏足够的音乐:Prime Music的界面属于已过去的时代,但亚马逊认为,Prime用户应当对此很熟悉。
       Spotify无需感到担心,Prime Music不会抢夺它的市场。不过,这并不是由于缺乏足够的音乐:Prime Music的界面属于已过去的时代,但亚马逊认为,Prime用户应当对此很熟悉。

亚马逊今天推出了首个流媒体音乐服务Prime Music。该服务提供了超过100万首音乐,但其中并不包含最近6个月发布的音乐,也没有获得环球音乐的支持。

很明显,亚马逊设计该服务并不是为了与其他流媒体音乐服务如Spotify、Rdio和Beats Music竞争。这些服务能否取得成功取决于用户界面。亚马逊仅仅只是在当前的产品页面上加入了流媒体选项。该服务并未提供一种明确的方式帮助用户通过简单地点击持续收听音乐。用户需要“购买”免费的流媒体音乐,这就是亚马逊的设计。

亚马逊数字音乐副总裁史蒂夫·布姆(Steve Boom)今天对我表示,该服务针对亚马逊当前的消费者而设计。他表示:“对我们的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熟悉的用户界面。”他认为,该服务类似于一家商店,用户可以来回逛逛,选择自己想要的单曲和专辑。

这样的互动设计很明显不同于Spotify和Rdio。在这些服务中,用户无需将音乐加入自己的音乐库。只需一次点击,音乐就开始播放,而更多音乐随后将自动播放。

布姆表示,亚马逊一开始就不打算开发一款类似产品,模仿流媒体音乐市场的其他厂商。正如许多人指出的,相对于竞争对手,Prime Music只提供了一小部分音乐,尤其是没有与环球音乐合作。Prime Music目前拥有超过100万首音乐,而Spotify和Rdio均提供了超过2000万首音乐。

“我们并不提供广泛的选择。”布姆表示,“这非常简单。如果我们的目标是提供一款类似的服务,那么这会是一个问题。但这不是我们的目标。”

Prime Music平常无奇的启动方式非常类似Prime Instant Video服务。后者推出之初并不比Netflix更有吸引力。不过,在推出6年之后,我认为Prime Instant Video已成为最好的视频流媒体服务,尤其是在加入HBO的内容之后。

亚马逊并不认为会从其他流媒体音乐服务手中抢夺用户。布姆对我表示,该公司的市场研究表明,其消费者使用多款音乐服务。Prime Music的设计只是为了通过熟悉的界面向Prime用户提供额外内容。不过Prime Instant Video的发展表明,Spotify、Rdio和Beats Music不应完全忽视亚马逊。某一天,Prime Music有可能成为最好的同类服务,只需升级用户界面即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