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工作"移动"起来:只有人和任务最重要

[摘要]未来人们的工作方式会是什么样,更多地终端、更多App、更多的数据、更高频率的移动?我们如何在不同地点、不同时间、不同设备安全的随时取用我们需要的各种数据、文档、App?
          未来人们的工作方式会是什么样,更多地终端、更多App、更多的数据、更高频率的移动?我们如何在不同地点、不同时间、不同设备安全的随时取用我们需要的各种数据、文档、App?

  思杰CEO马克.邓普顿(Mark Templeton)似乎给出了一个不错的路径。

  在今年刚刚结束的Citrix Synergy2014大会上,CEO马克宣布其大会的“One More Thing”,当然也是最重要的事情——正式推出基于云的移动工作空间服务(Citrix Workspace Services,以下简称CWS)。这是思杰针对“让人们以更好的方式随时随地开展工作”的企业愿景迈进的重要一步。业内分析师认为,这基本上可以想象成为思杰与移动相关的产品线全部放在云上提供服务,如果说思杰的桌面即服务(DaaS)方面走得慢了些,那么移动工作空间服务则是要大幅反超。

  Citrix Synergy是首屈一指的企业移动会议。大会旨在寻找提供给人们工作新模式的解决方案——随时随地,在任何设备上。每年大会都会根据当前趋势发布在企业移动领域的关键思想和产品。比如,2011年提出了从“三朵云”(个人云、私有云、公有云)到TVO(总体拥有价值),与用户一起在各种云的实现过程中管理成本;2012年提出了移动工作方式与云服务的协同,认为人、数据、应用和设备之间需要实现真正的无缝集成体验;2013提出移动办公新纪元,通过推出一系列云解决方案,让移动办公触手可及。

  2014 Citrix Synergy大会于5月6-8日在美国洛杉矶隆重举行,共有60多个国家的1万名用户、技术专业人士参与(在线和现场),规模再超往年。

  CEO马克在主题演讲中讲到,未来的工作只有“人”和“任务”是最重要的,其他的流程、组织结构、设备、办公环境都不变的不再重要。因此如何围绕“人”和“任务”提供服务成为IT的核心工作。马克用了一个时髦的词汇加以形容——软件定义的工作空间(SDW,Software Defined Workspace)。

  移动工作空间服务CWS应势而生,它的核心是会把思杰不同产品的管理平台移动到云端上。CWS的第一个合作伙伴是Microsoft的Azure云平台。Azure提供了云资源,而CWS则提供移动工作空间的平台服务,平台之上已经配置好了Citrix的产品组合。按照大会公布的计划,未来还会支持更多的云平台,为这些云平台提供增值服务。用户可以通过CWS的控制台界面去轻松选择、控制、购买,以及连接资源。CWS的绝妙之处在于可以让用户自由选择云平台,其所能连接的资源包括了各种公有云,用户自己的数据中心、或者是合作伙伴的数据中心,当然,IDC机房是更加没问题了。

  “让员工加入组织,而不是员工加入组织。” CEO 马克还提出这一全新理念。

  他认为,在通常的公司,都是让员工加入组织,一名员工加入公司需要先去学习这个公司有什么办公设备和工具、他的办公方式要完全听企业的,IT在某种意义上正在对人进行控制。但在未来,这种情况将会发生根本的变化——组织将加入员工,员工们自己携带终端设备,用自己的工作方式,公司将成为团队的集成,公司IT将需要构建基于个人移动体验的空间环境,让人、设备、应用、数据,安全而有效的运行。

  这个理想场景已经开始在各个行业成为现实。如果你是一名美国医生,如果在家通过电话接诊,利用自己家的终端设备(不管是笔记本还是iPad)都可以快速进入医院的HIS系统查看病例,做记录,查看影像图。到了医院,可以直接访问到家里电脑的桌面,打开那个未完成的文档,继续编辑,也可以继续查看病人的各项资料。在查房时,医生手持的移动终端设备也可以无一例外的正常接入办公系统,查看和编辑各项工作资料。

  大会还推出思杰工作空间套件(Citrix Workspace Suite)解决方案,其被看成是大幅反超竞争对手的创新产品受到了现场的热烈喝彩。它是一个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能够支持每个用户同时使用多台公司配发或个人自带的设备,提供对应用、数据和服务的即时访问,并简化组织机构管理和保护其最终用户计算环境的工作。它整合了思杰的多项关键技术,其中包括应用虚拟化和桌面虚拟化、移动应用和设备管理、原生移动生产力应用、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WAN优化和网关接入等,以此实现全方位的应用、桌面和移动基础设施管理。企业由此得以提高员工工作效率、简化IT运维,并全面保护企业信息安全。

  2014正逢思杰公司成立25周年,与思杰同样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移动创新的发烧友带着某种狂热来参加Synergy大会。他们看到每一个新的产品发布和技术理念推出时,都会爆发热烈、持久的掌声。当CEO马克带着牛仔帽,伴着Pharrell Williams的《Happy》且唱且舞的出场,现场的火爆程度可想而知。要知道Pharrell Williams可是一个潮人,连英国的威廉王子都找到他帮忙打造形象。其实大家致敬的并不仅仅是因为马克是CEO,更是对他20年在思杰创新、执着精神的致敬。据说,马克还是位公认的极客,最早购买iPod 、iPhone,还有特斯拉。这位年过花甲的老极客据说在大会前一天晚上会见一位客户时,还非常幽默的从书包、口袋,依次掏出了一部手机、两个平板(三星和iPad),一个Mac,一个Chrome book,一个Surface,还有一个谷歌眼镜!

  CEO的极客和创新热情深深地影响着这家科技公司。早在2001年,思杰做了一个视频短片,预测了今后的移动办公情景。在短片里主角就用一个小的可以触摸的设备来进行移动办公,这个小型的设备可以随身携带、可以用指纹识别、可以进行视频通话。如果回家之后需要开会,可以让这个小设备使用类似GoToMeeting的软件,连接到一个虚拟的董事会会议室,而且可以在自己的客厅,把这个小设备跟三星的大彩电连在一起,连线开会。

  而十多年后的今天,思杰曾经设想的这些,都成了稀松平常随处可见的场景。思杰从一开始专注于远程接入技术,到后来发展了应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和服务器虚拟化,再后来推出了GoToMeeting等协作软件 (基于IP的视频和语音通话的会议系统),现在成为一家为移动化提供云服务的专业公司。思杰的主线发展脉络分明。

  思杰企业传播部副总裁David Jones说,“如果你要问我们现在思杰究竟是做什么的一家公司?我会告诉你我们思杰是以无差错和安全的方式,将应用、数据、服务交付给用户,让他们可以采用任何网络,使用任何云,任何终端在任何地方随时随地工作。”25年来,思杰一直专注于让人们得以获取所需的应用和数据,努力通过各种新技术消除企业移动所面临的障碍,让用户能够自主选择何时、何地以及如何完成各自的工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