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omputex展示防水平板电脑、无线充电技术

[摘要]英特尔在Computex的移动设备专题演说中一如往常展示了许多合作伙伴所推出的产品,从桌上型电脑、All in One电脑、2合1混合产品、平板电脑到手机等等。
          英特尔在Computex的移动设备专题演说中一如往常展示了许多合作伙伴所推出的产品,从桌上型电脑、All in One电脑、2合1混合产品、平板电脑到手机等等。

  在平板电脑部份,与华硕、联想、宏基等合作展出产品,较特殊的是一款富士通推出的防水平板,另外还有东芝所推出的2合1笔电,以及最新的无线充电技术。

  英特尔在平板电脑上积极与OEM、ODM业者合作,副总裁及PC终端事业群总经理Hermann Eul邀请宏基执行长陈俊圣上台,介绍宏基采用英特尔平台推出的平板电脑。

  富士通的防水平板电脑採用英特尔第四代Core处理器,内置散热风扇,一般电脑产品使用散热风扇需要散热孔的设计,但富士通利用特殊的技术加强平板的防水功能,即使将平板电脑整台泡入水中依然能正常运作。

  英特尔力推的平板/笔电2合1混合设备,市场上已有联想、戴尔、华硕、宏基、东芝等厂商推出,常见的设计为利用特殊的萤幕轴承设计,让笔电萤幕翻转360度以兼顾平板电脑的用途,另一种则是让萤幕与键盘分离,萤幕化身平板电脑。

  东芝推出一款2合1设备,虽然同样是萤幕与键盘的可分离设计,但分离处并非萤幕轴承,而是设计在键盘底座上,好处是分离后萤幕仍可立于桌面,或是将键盘以正面或反面和萤幕组合在一起,提升使用平板电脑模式时的舒适感。

  英特尔着手改善PC的使用体验,包括利用无线技术简化电脑与周边设备过于复杂的连接线材,还有语音辨识、3D相机等等。

  在无线技术部份,英特尔提供了无线显示技术WiDi,现在已用于PC、平板电脑上,英特尔也开发Wireless Gigabit(WiGig)高速无线传输技术,明年上半年将推出支援WiGig无线高速传输的基座。

  英特尔也加入了A4WP无线充电联盟,展示无线充电技术,将无线充电设备装在小方桌的底部,小方桌立刻具有无线充电功能,将手机、平板电脑随意放置在桌上就能立即充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