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HCM能力素质管理支撑企业经营

[摘要]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润物细无声般的走进了所有人的工作和生活,企业管理随之面临更多挑战。当员工工作生活方式开始转变为行为移动化、时间碎片化、审美疲劳化、在线实时化的时候,HR管理者们是否也曾感到困惑?在时代背景下,如何对员工的知识技能水平改变了如指掌?如何找到他们的行为与企业核心能力之间的差距?当企业经营发展随时代变化时,如何精准定位企业战略需要的关键能力?如何快速贯彻企业对员工能力的要求?……

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润物细无声般的走进了所有人的工作和生活,企业管理随之面临更多挑战。当员工工作生活方式开始转变为行为移动化、时间碎片化、审美疲劳化、在线实时化的时候,HR管理者们是否也曾感到困惑?在时代背景下,如何对员工的知识技能水平改变了如指掌?如何找到他们的行为与企业核心能力之间的差距?当企业经营发展随时代变化时,如何精准定位企业战略需要的关键能力?如何快速贯彻企业对员工能力的要求?……

企业通过建立能力素质模型,在了解员工行为的基础上,掌握员工素质水平,提炼和培养员工能力,将员工能力与企业目标结合,找到对企业经营最有帮助的行为和能力,并有计划地建立和培养这种能力,从而更好助力企业在新时代的前行。

如何更有效搭建企业能力素质模型;如何快速对员工能力素质提炼和盘点;如何建立以能力为核心的员工发展体系和人力资源体系?如何通过基于关键能力素质指标的分析,辅助人力资源部门落地和执行组织战略?

用友HCM能力素质管理系统可以帮助企业整合优化流程 、带来管理和业务的最佳实践 , 充分满足企业在能力素质管理上的全面应用:

1. 建立和管理能力素质指标库,搭建全面的企业能力素质模型;

2. 从不同角度对企业员工的行为能力素质进行评价,高效完成员工能力素质盘点;

3. 通过匹配度胜任比分析,确定关键人员、关键岗位的能力素质,实现“让合适的人做适合的事”;

4. 建立以能力为核心的员工发展体系,基于员工能力与当前任职岗位要求的差异,提供调配和行动建议;

5. 与岗位体系、人员招聘、绩效考核业务贯通,建立以能力为核心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6. 基于关键能力素质指标的分析,辅助人力资源部门落地和执行组织战略。

只有了解才能管理。通过用友HCM能力素质管理系统,帮助企业建立了一套标杆参照体系,更好的掌握了员工能力与企业未来发展要求之间的差距,帮助企业更好地选拔、培养和激励员工;同时也为员工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帮助员工更好地提高个人绩效,帮助企业建立和发展企业内部员工的核心能力体系,从而最终实现支持企业的经营发展需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