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关系管理的核心理念是什么?

[摘要]客户关系管理即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客户关系管理即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1.客户关系管理的设计理念是:实现对客户二次开发及最大化价值挖掘、奖励忠诚、发展新客户兼顾老客户、维护客户的费用专款专用、客户档案真实性、完整性、延续性
      2.现如今企业的客户关系管理的状况又是怎样的呢?
      员工缺少专业的培训和日常的辅导;对客户的管理太过繁琐,且效率不高;奖惩制度不合理;对于客户的维护手段单一,总处于被动状态,跟客户的关系处于松散的状态。因此给公司的客户关系管理造成了:对客户的关怀不够细,只靠销售人员来做人情买卖;公司领导重视度及绩效考核严重影响;对客户的关怀都是“一刀切”,缺少一对一服务,很少为每个客户推荐适合他们的产品服务;维护手段单一而陈旧指标工程的作品——虚假客户资料。客户经理的专业度和客户不匹配,沟通不在同一战线;一些主管会和员工做些私下操作,给客户造成不好的印象,同时也给公司带来一定的不良影响。客户的需求不能及时反馈,或是给客户的不是客户想要的,想要的没给,长期以此下去,对客户关怀不够,公司的客户满意度大打折扣,最后就是,流失客户,成本增加。
0027nGBZty6EzQV6JAi1e&690
        3.互联网信息时代,却会有信息落后。
       客户的信息还只是记录在纸质笔记本上,对客户的关怀也只是表层,没有更好的利用网络信息这个平台,去挖掘更多客户,更多有价值的信息;还有就是业务员的心态没放平,不能平等对待每一位客户,要么一味的迁就高端客户,要么以应付的心态去对待普通客户;产品设计者在设计产品时不采取客户和其他部门人员的意见或建议,忽略了不同的市场不同的人群需求也是不同的,这样的产品出来,会导致产品滞销;大客户需要的是个性化管理、人性化服务,而企业所提供给他们的,却往往是标准化的礼品和客户关怀手法;总是说老客户重要,但每年落实到预算,用于发展新客户的预算却总是超过老客户;因此,无论从重视程度角度讲还是从产品政策角度讲,更多的时候,我们却总是在“发展新客户,伤害老客户”。平时总说以客户为中心,但是实际行动却与之相反,大多搞的“形象工程”和“面子工程”,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
其实,总结以上的问题:没有做好客户关系管理;没有做到应该提供的服务。而客户关系管理的核心恰恰是:以客户为中心。详细管理客户的信息,及时反馈客户的问题,尽最大的努力满足客户的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