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正益无线CTO赵庆华演讲

[摘要]中国软件网消息:5月30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软件网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也是第十八届软博会的分论坛之一,不仅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也得了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

中国软件网消息:5月30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软件网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也是第十八届软博会的分论坛之一,不仅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也得了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2014年软件行业市场风起云涌,随着智能终端的全面普及,移动互联网催化软件企业进行战略调整、市场革新的全面转型。全新的状态下的软件产业与传统软件产业之间的博弈不断,传统软件企业也开始逐渐借力移动互联网转型O2O,这也为广大软件厂商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软件企业如何成功转型开始受到广泛关注。

本届大会围绕“移动改变软件渠道”的主题全面展开,共有14位行业专家进行了演讲,以下是正益无线CTO赵庆华先生在大会上发表关于“AppCan 引领企业移动信息化未来”的精彩演讲。(以下内容根据现场速记整理,如有不妥请谅解!)

正益无线
正益无线CTO赵庆华

赵庆华:大家听过韩总的通讯的平台,跟它有很多的结合点。我们主要公司面向企业移动信息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最基础的技术的产品,结合这个发展来说,我们这两年结合的客户,移动化的需求比较旺盛,我们认为这个趋势由于网络环境的改善,包括社会的普及,用户量逐渐的增加,明显出差的次数比去年要多好几倍,一年在北京待不了多久。我们早期的信息技术,整体的阶段我们目前移动的方向,在向一个平台性的方向发展,企业的信息化这刚开始有,最早期刚开始做的时候,后来就变做塞班手机,我觉得那个时代应用体现比现在差很多,简单应用时代,2007年、2008年发现目前这个体现完全不一样了,2009年高体验应用时代,到现在认为一个高成本的高体验时代,成本太高了,包括我们的企业用户成本比较高,大家提供了一些,其实说我们的竞争的优势,我们现在介绍一个混合模式,来实现更低门槛的开发。对于企业来说,企业简单的应用时代,他们的实施不简单做一款应用,要实现企业信息化,最早期做一个企业的安排,逐渐做企业移动管理平台,我需要实现应用自己有能力开发,管的开发团队,其实我能够管理我的时候,我能够统一营运,对员工集中的发布,后端的服务来说,我的这些服务给它集中化,资源集中化,包括企业内部的资源,包括互联网的资源,包括我们通讯资源,会对企业整个发展方向战略提供支撑。在很多客户一个发展趋势来看,我们的需求在做移动开发的平台,对移动的统一管理,我们做企业信息交付,社交媒体的,最早企业开发的问题,还要管理问题的,现在还要解决引导的问题。

在企业实现四个方面的标准,对开发的标准,整个企业在过程中的技术和参考的标准,整个企业移动实施有靠参考的依据。其次,对移动的贡献进行管控的能力,我的用户管理,社会管理,内容管理,各种管理这叫管理标准。后边的系统采用了不同的去实现的,在这个阶段硬性支撑,各种差异化进行统一的整合,包括互联网进行资源的整合,如何构建标准的体系,它整个移动的实施,偏重于各种业务的具体实现,实现之后,就能够说统一管理了,能够说统一安全,能够说完成对接。我们很多客户在用的,那边最早期互联网品牌,面对各种开发者,可以提供更加简单入门的一套开发工具,这些人员投入了开发平台上,让你更低成本的开发应用来,这些开发工具开发系统,我们整理出企业几个方案,帮助企业几个开发管理。这个市场传统的应用有两千多款,做了很多应用,没有进行计算。目前我们的合作伙伴有阿里巴巴,做巨无线的品牌,我们负责把它这些不同的资源整合它的服务器来,让它的所有服务系统利用起来,也是一个合作机会。

目前三个架构里面,产品体系包括两个方面,最座厕企业MEAP系统,右侧EMM系统,主要面向移动的前端开发和后端开发,EMM移动管理共性平台,最基本的开发平台是IDE工具,这个工具网页开发人员并实现应用开发,这里面采购标准的,为了让我们开发人员更快速的,10分钟做一个应用,那我们希望用10分钟做出一款满足企业需求的应用,我们这边在IDE做了两百多款经典的布局,模板都做好了,贴近一个需求的功能。其次对这个主办提一个聚合,做一个应用的模板,我根据我的需求,这个做的开发,这些模板每个月都会扩充的,会丰富功能模板,到年底为止。还有本地打包支持,我们开发网页包转换成应用,就是一个本地打包这个功能,把这些原生的能力,比如说做了浮动化的控件,结合在一起就可以实现,目前IDE也有一个插件,保证我们开发的速度更快,效果更好。其次,我们的延伸人员自主的开发新的产品,也可以传递给现在的网页开发人员,直接引用这个插件可以使用,也不需要安装环境,装上IDE就够了,让我们的网页人员实现快速开发。最终移动应用的运用,把插件上快捷可以苹果软件和APP软件,有开发流程和开发项目的流程,包括分支的管理,打包的管理,代码的管理,包括配置的管理,他的客户实现这种应用开发,它整个团队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开发。后端开发环境,同时负责各种协同的环境,把前后端接入控制和协议之间写一个逻辑,实现我们业务的一些内容,对我们移动的封装,我们开发人员看到,这样我前端进行一套体系,就是标准的来做。

刚才是移动的开发体系,管理体系中我们最简单的,最基本的AppCan系统,不能让用户一个一个去登陆,用户体验非常不好,有一个企业带动系统,每个内部进行打通,没有太大的变革。接下来企业移动应用系统,包括升级、运算、控制。还有MDM功能介绍,这三个基本要素会有内容的管理,完成企业线下的管理。通过这四个体系,完成内部业务的支撑的体系。企业是整个移动门户包括系统之上构建自己的,最基本的功能,培训了每个月定期的培训,参加我们的培训,怎么使用,告诉他们怎么做,我们公司参加培训之后,在网上培训可以在网上看到一些资料,今年已经开发了20款应用了,所有的一个需求,这是一个应用的概念。国家电网进行采购的,去年国内的北京市的预约一个软件,还有其它软件的开发,中国中化集团企业内部信息化的管理,在集团组织采购去实现的时候,新华社对外信息的发布,国美电商比较早,现在的移动网站基于Ipad进行开发的,基本框架来实现的,有些方案放到后端的浏览器需实现的,也开发前端的应用技也可以开发后端的应该软件。广东移动通过规划,哪一个系统需要优化,提供哪些接口,进行统一的封装,到开发应用发布到我们平台上来,让它的用户来进行开发,来进行一些管理。iPad的品牌影响力,对渠道支持比较完善的,包括运营商各种版本支持我们的开发,本土的企业对本土的支持不是太,如果采用ipad技术会有相关的支撑,这是我们的优势,谢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