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销售易CEO史彦泽演讲

[摘要]中国软件网消息:5月30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软件网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盛大召开。

中国软件网消息:5月30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软件网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也是第十八届软博会的分论坛之一,不仅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也得了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2014年软件行业市场风起云涌,随着智能终端的全面普及,移动互联网催化软件企业进行战略调整、市场革新的全面转型。全新的状态下的软件产业与传统软件产业之间的博弈不断,传统软件企业也开始逐渐借力移动互联网转型O2O,这也为广大软件厂商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软件企业如何成功转型开始受到广泛关注。

本届大会围绕“移动改变软件渠道”的主题全面展开,共有14位行业专家进行了演讲,以下是销售易CEO史彦泽先生在大会上发表的精彩演讲内容。(以下内容根据现场速记整理,如有不妥请谅解!)

销售易
销售易CEO史彦泽

史彦泽:非常高兴有机会跟大家一起来探讨,跟很多的同行、朋友探讨企业应用,以前参加类似的这个会,其实这一次的主体,云、移动,包括没有注意到移动变革软件渠道,我没有想出来移动变革软件渠道,大家对移动、云整个东西非常的关注,最近做企业的,我们发现企业级这么多年没有什么变化,最近好像很多东西开始风起云涌了,这个变化的,可能也很有意思,包括我们听到IBM全面要转型,很多这些东西都在有一些很有意思的变化,这些变化其实对我们这么多年搞IT的人员有一些什么样的改变和冲击呢,我在这儿我的一些背景做销售易整个的过程给大家分享一些,从我们的角度观察到了下一步企业应用一些机会和趋势。在开始之前的话我们讲销售易,我们前面有华为、东软这样的大公司,我们朋友很多没有听过我们公司,是一个创意型公司,我们为什么做销售易,包括我自己为什么做销售易,我也是一个搞IT的人员,在创立销售易负责SAP做销售总监,很多都是做销售的工作,促使我出来,其实离开SAP做全球的管理厂商,卖的非常贵,大家都知道,我们自己团队在管理非常重要,因为我们的CEO在美国每天每个季度营销系统掌握的营销的业绩,我们每天要开很多的会议。我们自己特别比较深刻的作为一个销售用户,如果一套系统我自己这么大的阻力不愿意用,被逼着自己去干,我们是ICP公司,你们生产这样的软件的厂商,我们可以想像我们的厂商买了这个软件是什么的样子,我们有一个很深刻的思想,在过去十几年来讲,管理软件甚至20年,没有太大变化,促使销售人员如何能够移动互联网达到目标的带来目的,希望从我的角度来讲,对销售人员,销售管理人员能够简单应用CRM,这是我们基本的一个故事。

我有一点点背景,给大家看,有一些事情发生了,包括IBM的转型,包括亚马逊抢到IBM的订单,包括20亿的用户的生意,我要做20亿用户的生意,因为ICP20万的企业用户,他的用户2亿左右的用户,提出来20亿的用户生意,这个庞大,从哪儿来的,包括我们很有意思的一则消息,我们在硅谷HR的消息,从云的HR的大型公司,他们董事会请了杰瑞去做他们的董事,以前是互联网,怎么跟互联网挂钩呢,我们IBM一个规划,一些云计算大数据,他们的战略的东西,企业级企业用于都是新的计算技术,这些技术都不新,我们在1999年的那个时间段,外企都是高大上,我们的互联网都是刚刚起步,过去十几年来,我们的管理软件公司没有任何的变化,曾经小弟们已经成了大哥,我们的IT圈同根同源,很小的配角,什么样的原因,就是技术,技术发生很大的变化,互联网的技术产生非常大的变革,这个变革的话一直没有很好的去把互联网的技术、互联网的理念用到市场来讲。其实云计算讲了这么多年的,最简单的一点,就是互联网跟企业结合的云计算,已经经理了社交网络的过程,包括移动互联网大规模的讲大数据,也是企业的过程,也是做深层次的整合,而不是讲云计算,从我们大数据,喊的云里雾里这么多年,跟早期的计算一样,早期的大数据干什么的,搞的做任何东西贴上,如果不贴上就落伍了,有些东西是落地的,这些东西都不是虚拟,我们今天可以落地,整个企业应用互联网必然的趋势方向,我们讲怎么互联网化,有几个方面,我觉得IT的产品,尤其企业应用的产品的话,把互联网化,这里面涉及到什么东西,用互联网的技术对我们现在的产品带来一些新的变化。第二个,我们今天80后、90后的工作主题了,我们还在用着他们上世纪90年代的生产的软件来管他们,包括很多各位的公司在用这这样的软件,一边用着微博、微信,一回到我们公司打开OA,打开一个东西这个体验看了一边不想用的东西,这个时间我们产品体验的互联网化。我们把产品互联网化了,把企业互联网化了,如果放在云端,如果不运营出现很大的问题,也是互联网化的体现,从几个角度来讲,运营互联网化是大的趋势,这个不用说了,地铁上的一个照片,每天挤地铁看到新的方向的趋势,5亿移动互联网用户,4G又来了,这是一个普通的延展,它是一个革命。

大家谈了移动,谈了云,我是觉得把2.0、移动、云真正结合起来,形成真正的企业应用,2014年是分水岭,各位软件的同行都去探索,都去实现新的应用开发,对于我们来讲的话,其实是一个新公司,我们从2011年7月份做这家公司,我们现在目前这么一个状况,有一些大的,包括一些小的客户,因为在这个公司,我们行业里头,既然还在做销售管理领域的话,我们划几个一代,一个是PC时代,一个是互联网时代,PC两个结算,一个SIEBEL,以云的方式,也是一个PC时代的产物,到了互联网时代大家都在转型,2013年11月份,开始拥抱移动,移动的产品跟原来的移动产品不一样的,以前的移动产品是PC端的延展,曹总刚才讲到架构上面的挑战,这是非常重要的,数据的同步,这些功能是非常挑战的,从传统加入。对于我们来讲的话,互联网从直接移动的角度来讲,整个数据同步,这些来讲的话,其实我们觉得对于移动互联网来讲的话,真的不是一个PC端的简单延展,更重要的把移动互联网的特性进行结合起来,所以这个的话,我们希望用互联网的技术重新来需做CRM,这是基本的一些界面,我们核心的话,对于传统的CRM赋予新的属性,对于基于移动做一些的东西,我们过不了多久,重新再买一套东西,第二个的话,其实我们说的延伸移动的话,我们大家普遍语音地理位置无缝对接这个CRM,不是割裂的,包括一些离线的功能是可以实现,因为销售没有人员信号网络,这些信息不能更新,不能查询,这是很重要的挑战。

另外一个,我们是希望以人和销售为中心,我们希望把人、流程、协作加在一起,团队比较高效真正的方式。同时的话,可以去连接客户、合作伙伴、突破防火墙全新的东西,不一样的东西,我们新的界面,整个交流沟通整合一个过程当中去。我们在PC端的话不再像传统的PC端的界面,包括新的效果,这个就是整个对于我们PC端的延展,另外一个的话,希望开始关注销售人员,让这个系统也有很大的一些帮助,这个就是我们在其它的一些用户属性,关注用户的做一些事情。我们真正把产品去用,互联网的技术去做,我们也在独立的一步一步向互联网发布,对于我们来讲的话,其实每一次2.0产生的,把三代技术的话完全整合带一起,这就是我们,我们看到的所有的一些东西,应该变成新的方式,所以的话这个就是我们在整个定位。对于我们目标来讲,我们是第一个创新,新的方式来做这个,第二个,企业创新管理软件,我们虽然在路上,这是我们的一个目标。今天是渠道,我们也欢迎对这些朋友进行一些多的交流、沟通,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