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歌Facebook考虑借卫星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摘要]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he Information报道,谷歌已经不再满足于用热气球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知情人士称,谷歌和Facebook正在研究将卫星作为一种交付互联网服务的方式。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谷歌已经不再满足于用热气球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知情人士称,谷歌和Facebook正在研究将卫星作为一种交付互联网服务的方式。

  几项证据表明,谷歌已将目光放在了卫星服务上。谷歌上月招募了O3b Networks前首席技术官布兰恩·霍兹(Brian Holz)。O3b此前已经发射了特殊卫星,寻求借助卫星信号为全球发展中国家提供新式互联网服务。谷歌此前还对O3b进行了投资,并在O3b董事会占有一席。O3b近期发射的卫星遭遇了技术挫折。

  谷歌近期还招募了戴夫·贝廷格(Dave Bettinger),后者已在卫星公司VT iDirect供职18年。VT iDirect为军方机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提供高速宽带和其它通讯服务。VT iDirect近期也遭遇了部分产品延期的问题。

  波音公司代表称,谷歌和Facebook在卫星技术领域开始显示出更广泛的兴趣。尽管谷歌和Facebook都在寻求利用卫星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但是有广告支撑的谷歌更拥有现金和动力,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坚持实现这一服务。

  谷歌和Facebook可能会绕过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通过卫星直接在大都市区和偏于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