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助力陕西能源集团构建现代化财务管理

[摘要]5月8日,陕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能源)财务信息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陕西省工信厅会同陕西省财政厅专家组验收。项目实施方远光软件助力陕西能源成功搭建了横向集成、纵向管控、高度融合的财务集中管理平台,构建了财务标准化管理模式,推动了财务管理现代化,为迈向精细化管理奠定了长远基础。
       5月8日,陕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能源)财务信息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陕西省工信厅会同陕西省财政厅专家组验收。项目实施方远光软件助力陕西能源成功搭建了横向集成、纵向管控、高度融合的财务集中管理平台,构建了财务标准化管理模式,推动了财务管理现代化,为迈向精细化管理奠定了长远基础。

陕西能源是2011年由陕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除天然气板块外)和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合并组建成立的特大型能源骨干企业。公司实施金融与实业并举、煤炭勘查开发一体、煤电一体化战略,形成以矿业开发为龙头、以资源勘探和资源储备为基础、以电力生产为重点、以资本运营为支撑的发展格局。

2012年9月,陕西能源携手远光软件启动财务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旨在破解40家下属单位财务信息系统建设不一、财务核算不规范、数据不通畅等财务管理难题。项目建设成功引入“远光财务集约化管理解决方案”,历时一年半。完成了软硬件整体部署,从集团层面梳理会计核算办法,建立了统一的财务基础数据规范;实现了集团核算一本账,缩短报表上报时间。同时,可实时查询集团统一账务汇总及明细,随时掌握集团财务状况;集团统一的财务报表,并通过设置报表自动取数,实现帐表一致,保障账务数据的准确性和规范性;通过资金管理模块建设实现了融资合同的在线管理,核算凭证自动生成,以及集团单位账户的实时监控,为集团财务决策提供了精准数据支撑。

验收专家组队项目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项目建设满足《陕西省量化融合建设责任书》要求,构建了智能化财务集中管理平台,统一了集团财务管理的业务规范,实现了上下互动,提高了集团决策水平、管控能力和工作效率,经济效益显著,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远光软件表示,现代化财务管理是中国企业做强做优,实现世界一流的基础。未来,远光软件将再接再厉,深度融合信息技术以及先进财务管理理念,帮助陕西能源等集团企业构建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科学、高效财务集约化管理体系,全面推进财务资源整合,深挖管理潜能,释放财务管理价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