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中国”今年行动目标出炉 发展TD-LTE用户三千万

[摘要]5月15日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宽带中国”2014专项行动意见,计划2014年,新增FTTH(光纤入户)覆盖家庭3,000万户,新建TD-LTE基站30万个,发展TD-LTE用户3,000万户。
       5月15日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宽带中国”2014专项行动意见,计划2014年,新增FTTH(光纤入户)覆盖家庭3,000万户,新建TD-LTE基站30万个,发展TD-LTE用户3,000万户。

  由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等14个部委联合制定的专项行动意见中,今年目标还包括新增1.38万个行政村通宽带,发展固定宽带接入用户2,500万户。宽带接入水平进一步提升,使用8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达到30%,其中东部地区力争达到40%,推动创建20个以上“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

  与2013宽带中国专项行动目标相比,今年目标已完全升级到"4G"时代,例如去年目标中的3G基站、3G用户数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中国刚推向市场的4G标准--TD-LTE(时分长期演进)。国内中国移动(0941.HK: 行情)等三大电信运营商去年底已获批TD-LTE经营牌照。

  2014行动意见中提到,要大力发展TD-LTE,建设高速无线网络。引导各地加大对TD-LTE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TD-LTE网络建设进度,年底前实现300个以上城市网络覆盖。引导基础电信企业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推动实施4G用户异网漫游,切实保障网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广大用户提供高速、便捷、实惠的4G无线宽带服务。

  今年的行动意见还要求,要深入推进光纤到户,不断提升城市宽带接入能力和城域网传输交换能力。引导各地充分利用现有有线电视网络基础,加大有线电视网络升级改造力度,加快推进下一代广播电视网建设,不断优化网络性能。

  同时,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提高农村普及水平。持续实施“通信村村通”工程,在推进行政村通宽带过程中,优先考虑完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已通电行政村互联网覆盖、推进农村学校宽带接入,加大对农业农村信息服务的支持力度等。

  中国已将信息基础设施和扩大信息消费作为拉动国内投资和消费,从而提振中国经济的重要措施之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