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HCM继任与发展管理系统 开启企业人才管理新篇章

[摘要]“缺乏计划性的关键人才储备和培养计划,等到需要关键人才时再花大量时间进行调研”,“由于人才的培养跟不上业务发展速度,有时人才不能完全胜任岗位的要求”,“对于人才的评价缺乏系统、科学的依据和人才评估工具”。
        “缺乏计划性的关键人才储备和培养计划,等到需要关键人才时再花大量时间进行调研”,“由于人才的培养跟不上业务发展速度,有时人才不能完全胜任岗位的要求”,“对于人才的评价缺乏系统、科学的依据和人才评估工具”。

不知道HR经理们在企业人才管理中是否也曾遇到过上述问题……

大量实践表明在企业内部有效的继任管理体系应该是涵盖企业管理层、HR工作者及全体员工,同时着眼于企业目标,围绕组织核心能力,建立以员工池、梯队池、继任池分步的培养方式,逐步提升人才对岗位的准备度,最终实现企业的人才战略的管理体系。

系统业务模型图

用友HCM继任与发展管理系统面向于企业管理人员、HR人员及全体员工,通过职业发展通道设计,员工依据个人意愿设定职业目标,形成适合的职业发展路径。通过识别高潜人才放入梯队池,在投入资源批量培养后,关注能力提升并追踪准备度。通过从梯队池中选拔可以继任关键岗位的人选进入继任池,进行定向培养,一旦岗位空缺,即可从中选拔合适人选,从而实现持续的健康的人才供应。

用友HCM继任与发展管理系统将“员工职业发展”与“梯队管理”、“继任管理”从目标和流程上进行了整合,在提升继任效率和效果的同时,对于企业构建一体化人才管理提供了有效途径。系统涵盖人才的规划、识别、培养、追踪等,帮助企业理顺并固化规范的业务流程,它的推出对企业继任发展管理具有实质性提升和里程碑式的意义:

1、内置有效的人才规划: 根据企业战略明确组织的关键能力,进而明确继任计划的关键职位,把对组织未来发展起重要作用的、适合内部培养选拔的作为需要新建继任计划或补充继任的职位,同时可配置继任计划对人员的要求、运行效果评估及核心控制指标。

2、提供科学精准的识别人才: 根据岗位背景要求和能力素质要求,智能搜索人才,同时配合人才评估工具,如绩效考核、潜能评估以及九宫图等方式对人才进行科学精准的识别,最后锁定候选人,进行人才详细对比分析。

 

九宫图

3、有针对性培养人才及追踪反馈:根据人才的评估结果,制定相应的发展计划。动态记录和管理各继任者的发展状况、接班能力以及其他各类过程资料。

4、强大的人才准备度分析:通过关键职位的继任计划图,可以使组织内的高层对关键职位的板凳深度了然于胸,并能事先作好相应的准备。对人才梯队类别、数量、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盘点,可得到详细分析的梯队人才发展状况。

 

继任计划图

5、多角色协作使执行不流于形式:企业管理者在线制定培养与发展计划,根据培养目标进行工作任务分配,帮助储备人员对自身的能力优势进行反馈跟踪,并在此基础上调整储备人员的发展目标,储备人员可随时查看培养计划、目标或反馈信息,在提高效率的同时降低了企业运营的成本,在鼓舞士气的同时提升了忠诚度,最终保证了企业人才管理目标的实现。

人才持续供应是人才管理的终极目标,人才梯队与继任管理是实现人才管理目标的重要途径和关键保障。用友HCM继任与发展管理系统将继任与发展制度、流程进行了固化,推动了各部门、各业务环节的信息共享,提升了各业务部门人才储备意识和水平,从整体上提升了人才储备与培养的效果和效率,进而逐步形成良好的人才储备的企业氛围,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提升到了崭新的层面。

随着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需求的增加,继任计划、员工职业发展规划必将成为下一波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浪潮推进的重点。用友HCM创新发布继任与发展系统,为企业提供了崭新的平台,体现了人才管理理念的变革,是人才管理信息化的未来和发展方向。

关于用友HCM

用友HCM人力资本管理系统以人才发展为系统设计理念,围绕核心人力管理、劳动力管理、人才管理、人力决策分析,形成全方位一体化管理模式。将集团各企业不同的管理制度统一到更为规范的管理体系之中,把员工的个人发展和企业的目标整合一致,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用友HCM依托用友集团100多家海内外分支机构及1000多人的HR专业团队,十年间服务了1500家大型集团企业,服务覆盖30多个省区及海外,构建起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服务体系。2006年以来,用友HCM已连续七年稳居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成为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第一品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