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战略转变:进军移动不放弃PC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Build开发者会议的开幕词表明,在进军移动市场的同时,微软没有刻意贬低PC,而是将PC主导地位融合在其向设计+服务公司转型的核心战略中。

4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Build开发者会议的开幕词表明,在进军移动市场的同时,微软没有刻意贬低PC,而是将PC主导地位融合在其向设计+服务公司转型的核心战略中。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周三在Build会议上表示,“我们希望用户考虑Windows系列设备和用户体验的一致性。”

尽管微软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上的份额不够高,但全球有15亿Windows用户,微软在试图“连接”这些Windows设备。无论为微软哪种平台开发应用,开发者将体会到一致的体验。纳德拉说,“在成为Office或Windows公司前,我们最初是一家工具厂商。我们再次处于”需要为多个平台和多种产品服务的时代。

微软在Build上公布了多种升级版产品和计划,主题是在包括Windows 8桌面和Modern界面、Windows Phone、Xbox在内的多个Windows平台上,向开发者和用户提供一致的Windows体验。微软还公布了Windows Phone 8.1和第一个Windows 8.1升级包,以及多款诺基亚手机和相关的开发工具。

微软操作系统集团副总裁大卫·特里维尔(David Treadwell)解释说,Windows Runtime架构使开发者能开发跨Windows、Windows Phone,甚至Xbox运行的应用。他展示的一款应用在手机、平板电脑和PC上有相同的界面,开发者可以针对不同产品对应用进行定制。

微软开放了被称作WinJS的一系列JavaScript控件的源代码。微软的DirectX多媒体运行库可以跨Windows、Windows Phone和Xbox使用,可能节省针对每种平台的编程时间。

微软还表示,对于屏幕小于9英寸的设备,该公司将不再收取Windows 8和Windows RT授权费。微软还将“统一Windows”策略应用于应用商店。现在,一旦用户在微软应用商店内购买一款应用,就可以使用该应用的桌面版和移动版。纳德拉指出,这可能为Windows Phone开发者开辟新的创收渠道,因为他们可以向庞大的Windows用户群销售应用的桌面版。

统一Windows策略还对用户有利,因为他们可以通过微软的云存储服务,在多台设备之间共享文档。

Windows 8发布之初,因没有向非触控屏PC用户提供优秀的体验而饱受诟病。在Windows 8.1 Update中,微软把部分受欢迎的桌面工具融合在Modern触控界面中。现在,Modern界面还支持工具栏和右击命令。Windows桌面“开始”菜单可以整合Modern界面中应用的链接。

微软在积极地推动Windows Phone的开发,希望新功能使Windows Phone 8.1能挑战安卓和iOS。Windows Phone现在有了名为Cortana的个人助理功能。与苹果Siri 或Google Now一样,用户可以向Cortana提出问题,Cortana将通过屏幕或语音回答问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