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尘封后 选择腾讯还是选择Win8?

[摘要]距离微软正式停止对Windows XP操作系统支持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了。对于这款生命周期长达十年的传奇操作系统,微软将会在2014年4月8日开始正式停止提供安全补丁更新。从4月8日开始,所有运行Windows XP系统的计算机将不再会受到来微软的保护。

1.XP即将尘封

1h5d61bn56da1b56adfb_550_pic

距离微软正式停止对Windows XP操作系统支持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了。对于这款生命周期长达十年的传奇操作系统,微软将会在2014年4月8日开始正式停止提供安全补丁更新。从4月8日开始,所有运行Windows XP系统的计算机将不再会受到来微软的保护。

目前,全世界仍然有仅仅超过30%的联网计算机使用着Windows XP系统,因此想让它彻底在用户的电脑中消失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Windows XP会继续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重要的作用,但是会变得漏洞越来越多,越来越容易受到攻击。而微软公司本身也曾经表示在用户的电脑上Windows XP很难彻底消失干净。

其实我们最好的选择就是按照微软公司所说的那样,放弃Windows XP系统进行升级,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这么做。因此如果你仍坚持使用,那么就需要做些什么来保护自己的计算机。也许对于个人用户来说,这样的努力并不会改变Windows XP变得越来越不堪一击,但是毫无疑问的是最少可以提升用户的基本安全等级。

2.了解风险

1829818_877338_550_pic

微软公司决定正式结束对Windows XP系统的支持,就意味着不在会专门针对互联网的攻击而开发Windows XP系统的漏洞补丁。随着时间的推移,会不断有越来越多的漏洞被发现,而攻击者也可以更加频繁的进行攻击。虽然大型企业或组织可以投入高昂的人力和财力来自行继续多Windows XP进行修复,但是对于中小企业和个人用户来说,绝对无法在微软停止支持后正常使用系统。

那些聪明的攻击者很可能会继续等待,等到微软正式停止支持后开始通过已知的漏洞进行攻击。而从4月8日开始,攻击者们会不断的随机对这些计算机进行入侵,直到最后一台运行Windows XP系统的计算机从互联网上消失。

另外,其它软件开发商也会停止旗下新软件对Windows XP系统的支持,就像现在已经不再支持Windows 98一样,这也会带来更多潜在的攻击倾向。虽然这些危害不会在一夜之间到来,但是最终Windows XP系统将会被用户们所遗弃。

3.升级系统迁移Win8.1

154132189_550_pic

最新消息称,为了催促Windows XP用户进行系统升级,微软将在每月8号向用户发出弹窗警告,同时为了鼓励XP用户将系统升级至Windows 8.1,微软还将推出免费迁移工具,帮助用户将旧PC中的数据迁移至Windows8.1设备中。

据悉Laplink还开发了一款迁移工具,可以帮助用户将旧PC中的文件、音乐、视频、邮件、用户资料和设置从旧PC中搬到新设备中,这款迁移工具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发布,微软为了鼓励XP用户将系统进至Windows8.1,这款迁移工具将免费。据悉Laplink还开发了一款迁移工具,可以帮助用户将旧PC中的文件、音乐、视频、邮件、用户资料和设置从旧PC中搬到新设备中,这款迁移工具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发布,微软为了鼓励XP用户将系统进至Windows8.1,这款迁移工具将免费。

微软方面表示,如果在支持结束后继续使用XP,尽管电脑仍可工作,但它可能更容易面临安全风险与受到病毒的攻击。此外,由于更多软件和硬件制造商已将产品更新,因此,大量应用和设备将无法在XP中使用。

还在使用XP系统的用户该怎么办呢?微软也给出建议了:换台新电脑吧!因为只有极少数的XP电脑可以支持直接升级至微软最新的Windows 8.1系统。

4.腾讯"扎篱笆计划"

在近日,微软中国宣布与包括腾讯在内的互联网厂商合作,继续为中国实用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用户提供服务,在用户升级到新一代操作系统钱,继续提供更新服务。

腾讯QQ电脑管家是微软在中国特别行动的主要合作伙伴。在XP系统退役后将在中国带来2至3年甚至更长的过渡期,在此过程中XP系统用户的安全保护将极为重要,腾讯电脑管家已经启动"扎篱笆计划",为国内继续使用XP系统的用户提供整套的解决方案。

微软退出Windows XP系统升级维护,中国是全球受影响最大的地区之一。目前XP系统用户在全球电脑操作市场占有率约为25%,而在中国市场这一比例更高。

在XP系统停止服务倒计时30天时,由微软、腾讯、联想共同发起"XP用户支持行动"让国内2亿XP用户不再"无家可归"。而国内各安全企业之间也告别了初期的"XP争夺战",建立信息共享、技术互通的联合防御体系,共同承担国内用户安全渡过系统过渡期的责任。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尽管安全厂商在XP停止更新后给予一定的安全防护,业内专家还是建议用户尽快将XP升级到新一代操作系统,毕竟XP停止更新后,会对一些较新的软件、硬件以及游戏都存在缺乏支持的情况。这些都会严重影响到用户的使用体验。用户应该用积极态度面对新生事物,尽享移动互联网时代给大家带来的方便和快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