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电视机谜团:传乔布斯曾称无意生产此产品

[摘要]关于苹果公司是否要生产电视机的各种分析、评论及所谓爆料已经传闻多年。最近,一本由《华尔街日报》记者尤加利·伊瓦塔尼·凯恩(Yukari Iwatani Kane)撰写的新书似乎又为这些传闻再添一笔:乔布斯曾于2010年的一次公司内部会议上表示:不会推出电视机产品。

3月17日上午消息,关于苹果公司是否要生产电视机的各种分析、评论及所谓爆料已经传闻多年。最近,一本由《华尔街日报》记者尤加利·伊瓦塔尼·凯恩(Yukari Iwatani Kane)撰写的新书似乎又为这些传闻再添一笔:乔布斯曾于2010年的一次公司内部会议上表示:不会推出电视机产品。

这本新书名为《狩猎帝国:后乔布斯时代的苹果》(Haunted Empire: Apple After Steve Jobs),在该书中,作者对后乔布斯时代的苹果进行了全面剖析,并试图还原一个真实的库克。

书中一些细节涉及到了乔布斯,有些看似很重要的消息。

书中谈到,苹果公司每年都会召开一个“Top100”的大会,之所以叫“Top100”,是因为与会者来自高管、经理和员工层的最佳100人。

2010年,乔布斯在会议上问员工的是否有什么想知道的问题,有人问到了苹果是否会发布电视机。

在这本书中,作者凯恩写到:“乔布斯没有犹豫,他说,‘不’。” 乔布斯认为电视是一个糟糕的行业,利润太低难以实现盈利。它不像iPhone一样可以拿到丰厚利润,而且每年都会更新。一台电视机可能要8年才会更新一次。

但乔布斯仍然希望控制人们的客厅,他也提到了Apple TV机顶盒。尽管在当时,因为不能自产内容,这个盒子在苹果产品线中的重要性并不高,仅是苹果公司的“业余爱好”。

需要说明的是,此前经过史蒂夫·乔布斯唯一授权的官方传记《乔布斯传》中也谈到过电视的问题,乔布斯在去世之前曾经表示他终于攻破了制造一款电视产品的障碍。 (新浪手机注,书中原文是:“我想要打造一款非常好用的集成化电视机,”他告诉我,“它会跟你所有的设备和iCloud无缝同步。”用户将不再需要DVD播放器和有线电视频道复杂的遥控器。“它将拥有你能够想象到的最简单的用户界面。我最终想到了办法。”)

这与《狩猎帝国》书中的情况相悖,如果凯恩没错写错,乔布斯也没有故意隐瞒的话,至少在2010年(乔布斯逝于2011年10月05日),他还无意打造电视机产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