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IT人健康 我园区携手专业健康管理机构启动健康活动周

[摘要]2014年3月6日下午,中关村软件园健康服务中心开业盛典暨园区健康服务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软件大厦举行。中关村软件园健康服务中心作为中关村软件园与北医三院携手创建的第一个园区专业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将为中关村软件园近300家企业、3万多名员工提供专业便捷、优质放心的健康服务。

2014年3月6日下午,中关村软件园健康服务中心开业盛典暨园区健康服务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软件大厦举行。中关村软件园健康服务中心作为中关村软件园与北医三院携手创建的第一个园区专业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将为中关村软件园近300家企业、3万多名员工提供专业便捷、优质放心的健康服务。活动周同期将会陆续举办走进企业大型义诊、健康管理大讲堂、健康项目体验等一系列活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教育与培训委员会秘书长邱钦伦,中关村软件园公司总经理刘克峰,北京北医三院健康管理中心董事长、原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范凤立,北医三院知名心血管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原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毛节明,科瑞集团执行总裁任晓剑、北京北医三院健康管理中心晏江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关村软件园公司总经理刘克峰出席活动周启动仪式并讲话

IT行业是一项创新频率高、集中注意力强、长期面对电脑的高度智力密集型工作,目前IT人的健康状况普遍令人堪忧,普遍存在着体质下降 、免疫力下降、胃肠疾病、微量元素缺乏和亚健康状态。中关村软件园作为专业化的高科技园区,有着近300家企业,3万多名员工。最新的调研数据显示,企业普遍需要体检之外更丰富、便捷、高效、周到的专业健康管理服务,进一步保障员工健康,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从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可见着力加强以员工健康关怀为核心的园区健康管理服务体系迫在眉睫。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参观中关村软件园健康管理服务中心

园区健康管理服务体系以“专业服务、商业运营、企业协作、政府支持”的理念规划,分为健康培训和健康管理两大部分,全方位、定制化服务体系保障园区IT企业健康发展。园区与北医三院健康管理中心合作打造的健康服务中心是园区健康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园区内IT 行业从业者提供全方位、多手段和高效的健康管理服务。健康服务中心设有企业基础诊疗、企业健康管家、企业高管健康管理、企业特色健康服务四大类服务,每一项服务内容都是依据IT从业者最为突出的健康问题设定的,采取健康理念传播、健康问题预防、健康数据长期监控、物理微创诊疗的方法。服务中心首创“减少用药、适度诊疗”的物理无创健康调养和“医养结合、一人一方”的中医调养的特色服务模式,服务过程处处体现绿色思维,全面促进IT从业者健康。

健康管理不仅是员工的事,尤其对IT企业,通过企业健康管理在提高工作效率,节约人力成本,激励员工,提高创新积极性,减少企业医疗支出等方面都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更是企业持续开拓创新与发展的保障。软件园健康服务中心通过一位健康专员、一家健康服务中心、一个健康联盟构成了软件园健康管理的架构。依托这“三个一”,实现了企业绿色健康管理。与IT人有关的健康问题,都可以在园区内及时有效得到解决,健康服务中心的进驻不仅给企业员工带来高效便捷的健康服务,还将是园区健康管理服务的一次有力探索和实践,必将对IT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

中关村软件园介绍

中关村软件园经过10多年建设发展,先后被评为“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基地”等近20项荣誉。园区2.6平方公里聚集了近300家企业,产值超1200亿元,其中80%为企业总部,瞪羚企业32家,上市公司30家,产值过亿元企业38家,园区已形成IT服务外包、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等在全国领先的特色产业集群。园区的软件产品及服务已应用到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如航空航天、交通、国防等,在信息化与工业深度融合方面发挥了重大推动作用,代表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国家队水平。

作为卓越的高科技专业园区发展商,中关村软件园积极围绕企业不同的发展阶段和需求特点,打造适宜企业创新创业的生态体系。园区以产业服务加速创新成果转化、融合及应用,构建了专业化、特色化、国际化、品牌化和创新性的产业服务体系。从产业研究到创业孵化、品牌拓展、人才培养与服务、科技金融超市、国际合作与技术转移、知识产权保护、信用建设、上市公司沙龙等一系列产业促进服务,以及从基础通信服务到云平台服务和数字化、智慧型服务的多层次技术支撑服务两大方面,全力促进产业发展和企业做强做优。

在北京建设世界级软件名城的背景下,园区将以“中关村软件城”建设为新的起点,聚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著名企业、创造一批引领世界科技前沿的关键技术和标准、诞生一批“中国创造”并享誉国际的民族品牌、吸引一批蜚声海内外的高端人才、汇集一批国际有影响力的行业专业服务机构,实现从企业聚集到产业聚集再到创新聚集,集成更广泛、更深度的国际创新要素资源,推动文化科技、产城融合发展,率先在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领域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