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软百科发布ERP+ 解决方案

[摘要]公司将定位合适公司业务的企业,了解已实施ERP企业的状态。传承ERP的精华,结合先进的WEB浏览器架构,丰富的数据采集和电子看板方式为管理者提供高效、便捷、易用的生产解决方案。

精英荟萃,超越梦想,同舟共济,再创辉煌。2014年2月9日,天空下着小雨,气温微凉,但是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中软百科2014营销启动会在公司总部顺利召开。总公司及分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行政部经理主持,各事业部负责人做了关于2013年各部门工作总结报告以及2014年的工作规划,接着公司董事林武先生做了2013年工作总结报告,并对2014年公司发展做出了全面规划。

会议中,公司领导人提出ERP+的新概念。介绍了ERP+的方案、应用场景及比较优势。提出一系列困扰着制造企业的疑问:生产要怎样控制?过程数据如何采集和可追溯?生产可视化形象如何树立?设备和人员的效率要怎么分析?…这些都需要一套更加有针对性的系统来满足生产现场管理者的需求。中软百科在ERP行业的累积已有十余年的历史,经验丰富。对过去ERP数据与体会,结合公司自主研发的MES产品,最终推出适合制造业信息化发展的ERP+新概念。

我们关注生产型工厂实时管控和可视化管理需求,主要方案有:

1、有上生产模块的ERP,我们补强生产数据采集功能、过程追溯和看板呈现需求;

2、有ERP无生产应用,我们替代关系+个性化定制优势;

3、无正式管理系统:我们主导ERP+整体解决方案。

ERP+应用场景:

1、ERP.任务单排单:取ERP订单,根据生产的动态人工排单,并将制令转移给车间和配料人员;

2、备料与配料作业:MES查看投料计划与已领料信息,在备料与配料完成后改变任务单状态;

3、产线.接收生产任务:产线班组自动接收当天生产任务,看板显示任务单的数量和时间等信息;

4、产线.作业报工:按单件或按LOT批做现场刷读报工,采集报工者、机台、时间、数量等信息;

5、产线.看板呈现:实时将报工数据反馈到看板上,并获得产线任务完工状态、效率和预警;

6、管理.报表分析与控制:现场管理者可借助大看板查看生产动态,高阶管理者可查看多纬度报表。

ERP+比较优势

以组装线式工厂系统为例。将ERP拓展到面向车间层的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它为操作人员/管理人员提供计划的执行、跟踪以及所有资源(人、设备、物料、客户需求等)的当前状态。本系统的实现范围依赖于ERP和MES上线模块数。

1、WEB端+:.net三层架构开发,终端用户支持C/S和B/S两种模式,带给人们相当好的灵活性和用户体验。与现有的ERP生产计划单系统集成,自动触发生成生产制令单和下达车间派工单(工票)。大量WEB端的查询应用。

2、产线端+:按“瘦”客户端要求设计,最大限度降低客户端的操作难度。绑定工作站设备,支持条码枪录入,大幅减低伺候ERP的工作量。查看任务明细及状态查实时做生产管制和报工统计,可调取SOP。

3、管理报表+:多纬度管理报表,协助管理者精益改善、降低统计工作强度。生产月报表、日报表、WIP在制存量表、设备效率和员工效率分析、品质不良分析表等。报表可打印可导出EXCEL再处理。

公司将定位合适公司业务的企业,了解已实施ERP企业的状态。传承ERP的精华,结合先进的WEB浏览器架构,丰富的数据采集和电子看板方式为管理者提供高效、便捷、易用的生产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